082 (800x533).jpg    

Insalata Caprese Salad是一道非常簡單 非常經典 非常好吃的義大利沙拉 一般簡稱Caprese Salad 這道沙拉是由番茄、mozzarella cheese  Basil(羅勒)組合 灑點胡椒和鹽巴 淋上特級橄欖油(Extra Virgin Olive Oil) 就這樣 完成一道超美味的沙拉 另外一個方法 是將上述基本材料放在一片片baguette(法國長棍麵包)上面 放入烤箱烤 整個就是非常高檔的餐前開胃菜 

第一次吃到這沙拉 又是十二年前在加州(這兩天阿珠珠走懷舊路線) 當時老公的妹妹和男朋友來加州找我們 晚上前往舊金山市中心享受夏夜和還算青春的歲月 到了一家義大利餐廳用餐 老公的妹妹點了這道沙拉 當時我就驚為天人 只是遲遲不記得這道沙拉名 直到今天為了寫這文章 才查出她在菜單上的花名 這些年 陸續吃過幾次Caprese Salad 都是在一些趴踢的場合 我自己從來沒動手做過 我也從沒想花錢去買這有點價位 白白軟軟濕濕的mozzarella cheese (加上這上頭含有很多脂肪... 呵呵) 半個月前做了手工健康pizza 當時去幾樣材料(後來買著變得買很多) 走過專擺cheese的貨架 下手買了這白白胖胖的cheese 想著或許也可以做個好吃的white pizza... 後來才知道white pizza主要是用ricotta cheese 哎呀 我早該想到 沒錯啊 那吃起來就是ricotta cheese的口感 所以 前幾天做了馬芝拉條 還剩1/3 今天就拿她來簡單做這道經典沙拉 佐杯紅酒(雖然好像搭配白酒比較多 但是我比較愛紅酒) 在瞎忙一天的星期日晚上(瞎忙啥啊?後頭再瞎寫瞎紀錄一下) 陪著老公看美式足球(講"陪"是故意表現出我的假體貼 哈哈 其實 我主要是在上網啦) 外頭下著雨 這樣簡單的享受 啊 天堂 天堂 Heavenly~~  :)

義大利經典卡不里沙拉 Insalata Caprese Salad

材料:
  

079 (800x533).jpg

做法:

大型甜番茄切片、mozzarella cheese切片 Basil(羅勒)數片  
將番茄mozzarella cheese擺底層 放上mozzarella cheese 再擺上清爽的羅勒葉 
灑點胡椒和鹽巴 淋上特級橄欖油(Extra Virgin Olive Oil) 就醬

(也可以把主要三個材料圓形擺疊 圍成一個圓形 中間多放一些漂亮的羅勒葉裝飾)

085 (800x533).jpg

084 (800x533).jpg

082 (800x533).jpg

今天星期天 自從一年前痛定思痛 下定決心 上了再說 就這樣讓老大和老二去上中文課(起步非常晚了)犧牲了星期日本來應該更玩樂趣的一天 把星期日承諾給中文 還好兩個哀嚎抗議怒吼幹醮之下 還是有跟上已經上了幾年的班級進度。。。 

(阿珠先來去洗澡刷牙潔牙換睡衣 整個輕鬆了再寫)


阿珠再戰 哈拉下去...

早上打電話給台灣阿母 她跟我說著昨天又去急診室一遭 同樣是高血壓+頭痛 一樣打點滴 血液檢查(結果都正常) 一樣沒有查出啥結果 但是 這還沒結束 慘的是 哥送她回到家之後  阿母發現廁所馬桶下邊的水管滴水 說上回已經請人來修過了 兩天前有感覺有點滴水 這次是一直流出來 她自己雙手去扭轉水管 想說能不能把水管接合好 沒想到一搞下去更大條 整個水是用噴的湧出來(連一兩公尺旁的浴缸最後都裝滿了 那可見流量很強) 因為一整天下雨 哥也已經回家了 她就想說自己去樓上外頭把啥轉緊的 結果無法轉動 倒是自己淋得落湯雞 晚上十一點多了 找誰來修?! 這水可不是只有一點一點漏著 這樣怎麼辦... 阿娘很憂心 尤其想著這樣浪費任水流 想著颱風時候都少人沒水用...

阿母打電話問二姊夫 因為二姊夫之前幫娘轉動過這玩意 他說"轉動粉紅色那個" 阿娘說 "是啊 我是轉那個 可是轉不動耶 我全身都淋濕了..." 二姊夫說他上回轉的時候就很緊... " 媽 那我現在過去看看" 揪甘心 開了半個小時過來幫丈母娘修水管 還好建築師有概念 在他萬能靈巧的繪圖手之下 馬桶的水管讓他訓服了 離開前跟丈母娘說 "媽 你放心 安心睡覺..."

本來我很習慣聽阿娘跟我報告生活的大小瑣事 這回聽著聽著 突然才心酸了起來... 阿娘 現在是個獨居老人啊... 一個人住著四層樓 可是老一輩的觀念 就是要守住那個老家 留給兒子 不會想說把房子賣了 換個小一點 一層樓 讓自己舒服 方便整理 安全的社區...  阿爸今年二月過世 這對老人結婚四十多年也沒恩愛過 但心靈總是一個伴 現在小孩都在外頭自立門戶 雖然每個禮拜回來娘家(還有二姊星期一到五也都回來探望) 雖然開車半個小時左右 但入睡之後 就只阿娘一人 雖然我娘是很堅定的慈濟人 有宗教寄託 平時忙於志工的活動 對生活也算看得開 但是一個七十好幾的老人 又常高血壓突然飆起來 頭痛... 我這不貼心 又遠在米國的小女兒... 內疚起來...

嗯 回到中文課 今天是演講朗讀的比賽 其實就是讓小朋友和家長有不同的體驗 每個小朋友都會在冬至趴拿到一個小紅包 然後前三名小朋友會多得一個紅包 這就像台灣的美語學校的學習成果那種感覺 不過沒有台灣那樣的瘋狂競爭 台灣的金價熊厲害 甚麼比賽有的沒的一堆 --演講(國語台語英語客家話..) 朗讀 查字典(起碼我小學時候有) 畫圖 作文等等 就是那幾位特定小朋友在出風頭 然後家長跟著搖擺起來 小孩表現當成自己最大成就 好有壓力的環境

好吧 話說回來 沒想到老大老二中途學中文 學了一年來 現在有模有樣跟著比賽 還沒有美國腔(尤其是老大) 挺能唬人的 因為這兩個平時不會和阿娘講中文 尤其老二能聽懂的少之又少 少啊少...  這兩位兄弟 是跟著人家已經從3.4歲幼兒班就開始上課的小朋友一起上課 老大今年開學 我再讓他跳一級 然後有機會 利用時間 不顧母子關係破裂 教他ㄌㄚˋ掉的課文 趕上進度 現在他和五年級的上課 (大現在六年級) 這樣感覺同學背景更近 因為他抱怨裡頭的都是他小 這年紀就會覺得和小弟小妹沒啥好玩似的(問題是他在家裡和小三歲的大弟弟很能玩啊) 加上現在他已經是middle school  以後雜物應該愈來愈都多 所以順是推舟 給他多推一點 因為這小孩夠聰明(只是不那麼排斥就好了) 老二的話 現在和二年級的上課 懶孩一玫  不過他畢竟小哥哥三歲 多了三年可以學 現在也能趕上進度  所以 讓他懶一點是無妨 老大真的辛苦了 回過台來看 一年前啥都不會 只或多或少記得阿娘在他兩歲多教過他的ㄅㄆ ㄇ 沒想到也有這麼一天 可以看懂和書寫這麼多複雜的中文字 雖然是歷經阿娘不斷地扮演黑臉媽(我皮膚事不白晰 也不需要這樣tanned下去吧 哈哈) 每到寫中文作業 就幾乎上演一番扔書跺腳踢椅子的文字和動作的情緒發洩 我也了解 畢竟 這星期日 本來小朋友就覺得應該是放假玩樂日的 可是卻得老遠開車去學中文 唉 大家都犧牲一點 父母幫小孩再堅持下去... 已經慢慢開花結果啦 孩子 這些能力是你們的 爹地和媽咪卻是要花錢花力花心陪著耶

今天中文課朗讀演講比賽 加上也得準備小朋友的snacks 所以阿珠都沒有消遙到 匆匆去Chicken Out吃午餐 第一次去 不錯的地方 介於Panera 和Boston Market 但是價錢稍為便宜一點點 點了兩個sides 都是蔬菜 分兩盤裝 量給得多) 也有Wifi 不過這回匆匆吃完得趕回中文學校

晚上回來我上網查了下資料 決定還是去A.C. Moore去買Melissa & Doug的木製玩具(Barn) 買下老公大妹女兒在Christmas List的一樣 本希望可以用到那張難得的60%off 果然他們大樣的產品都給你先打折 所以也不能使用這張大折價卷... 去Kohl's去花掉那$10 Kohl's Cash(今天還可以用extra 20% off coupon)  再殺去Target去買其中也在Christmas List的一款Nerf Gun(促銷中...) 然後買個牛奶 也沒想多晃了 回到家八點多了  這樣一氣呵成 買了計畫中的東東 沒法怎樣多逛 但一個人去逛 真的是快速多了 也沒小孩在那邊盧的 加上其中兩樣聖誕禮物買下來 比在價錢已經不錯的Amazon比來 又多省了$11多美金 不過怎麼說也補不會星期六豬頭老公沒大腦地帶老二去Wa-Mart買Lego 在Amazon $74就買得到 免運費不說 還符合促銷 可以送一個$29的泰迪熊 這老兄竟然花了$95美金...真是#!$@ 雖然用的是小朋友生日收到的$100的Visa Card 但怎麼說也沒必要多花那20吧 真的是豬頭 也不稍為查一下價錢 雖然我知道他是看老二沒有過夜生日趴 心情不佳 所以帶他去買 讓他開心開心吧(斜對面鄰居 和哥哥一起長大的Jake生日 常來我家和兄弟一起玩 可是像這種需要限人數的生日趴 向來只有老大受邀請)...

因為已經計畫好要做這簡單沙拉(也讓老公先煮水餃給兒子吃) 所以 回到家裡沒大事 :)

就這樣瞎忙一天啦

arrow
arrow

    Cindy Jeng Y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