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9252 (800x533) 

 Bourbon Chicken  常常出現在美食廣場裡頭的中餐館裡頭  感覺根本又是一道為了美國人瞎掰出來的雞肉料理(呵呵)...   他的名稱  從米國烤出的Cajun bourbon chicken,   Louisiana bourbon street bourbon chicken到老中炒出的Chinese bourbon chicken 感覺還真是本是同根生啊~~  妙的是  Bourbon明明就是一種威士忌烈酒  一堆Bourbon Chicken卻啥酒也沒加   連料理用的米酒類也沒有  純粹就是走中式的酸甜感覺(番茄醬 砂糖 醋..)  阿其實這些酸酸甜甜的料理  還真是條條大路通羅馬啊   西方用蘋果醋 紅酒醋   我們用米醋 鎮江醋 他們用白酒 威士忌  我們用米酒 紹興酒...   所以 各位鄉親父老兄弟姊妹們  您看看  這個Bourbon Chicken是不是用來唬人的騎牆派料理啊(哈哈哈~~ )   不過  話說回來咧   又有這麼一說  就是 Bourbon Street Chicken是來自路易斯安那州 紐奧良的Bourbon Street(這時候材料就比較不那麼中式 不用醬油砂糖 改用柳橙 柳橙絲 還有巴西利這些加上去 就整個西方味洩出啦~~) 所以 嗯  阿珠懶得再考察了  反正就是你學我 我學你 你儂我儂的盤中飧   基本上是盤在mall裡頭常出現的獨特中式料理呗~~

嗯 所以 阿珠珠 這回也來搞搞這個不會出現在我們菜單上的"中國菜"  不過阿珠要讓他走向比較有Bourbon的感覺 堅決採用了Bourbon Whiskey~~  :) 

        Bourbon Street Chicken      

       材料      

DSC_9240 (800x533)  

1:  四塊去骨雞胸肉  -- 洗淨擦乾 切成小塊
  ---可以 採用雞腿肉這些dark meat的話 會更多嫩更多汁 選用雞胸肉做起來會比較乾硬 請心理準備好 不要垂阿珠 哈哈~
2:  2片大蒜 剁碎     --可以改用 大蒜粉
3:  1茶匙 薑末       -- 可改用 薑粉
4:  1湯匙 洋蔥粉
5:  適量的辣椒粉(Crushed Red Pepper 就是加在pizza上頭那種) - 我指灑一點提味 辣了我家小朋友就不吃啦
6:  1/2杯 (薄鹽)醬油  
7:  1/2杯 砂糖
8:  1/3杯 威士忌 (Kentucky Straight Whiskey Bourbon最受到推薦 很優!!  不過用平常的Jim Beam品牌的就可以啦 我家有這Kentucky的Whiskey 還是因為我家洋掌櫃的在感恩節家族聚會 搞的Whiskey Cake甜點  當時特別買這麼一瓶烈酒 才有這麼一瓶高檔的啦 哈 放了兩三年囉)
9:  1/4 杯 蘋果汁
10: 一湯匙  Apple Cider Vinegar(改用其他醋也是沒差吧)
11: 橄欖油 -- 炒雞肉用 

       做法     

將所有材料 該剁個剁 改斬的斬 準備齊全 

調製醬料的食材混合均勻 再放入雞肉 最好是可以醃製幾個小時 或是隔夜  不過阿珠珠通常是當天才決定好要搞啥晚餐 所以就沒時間醃啦 就改在最後小火悶個半小時讓雞肉入味 收汁

DSC_9241 (640x427) DSC_9242 (640x427) DSC_9247 (640x427)  

起油鍋 講雞肉炒熟(最後炒到有點焦焦那樣的哪啡色 整個吃起來和看起來都加分 阿珠只炒熟 沒有炒到好吃的模樣 看起來就遜掉嚕)

DSC_9243 (640x427) DSC_9244 (640x427) DSC_9245 (640x427)

這時候鍋裡頭會有很多水分 阿珠沒有倒掉(其實可以倒掉一半吧 醬汁後才不會整個都是水水) 同鍋倒入調配好的醬汁 轉小火 悶個半小時以上 讓他收汁-- 結果偶這ㄧ鍋也沒收啥汁 應該真的是水分鍋多嚕 所以看個人 可以勾芡來營造出那種好吃的模樣囉

DSC_9246 (640x427) DSC_9247 (640x427) DSC_9248 (640x427)

DSC_9249 (800x533) DSC_9251 (800x533)  DSC_9275 (800x533)

最後可以勾點芡  醬濃濃稠稠的感覺  更像一般餐館看到的Bourbon Chicken  不過我不想加...  還是少吃勾芡囉 

DSC_9275 (800x533)  

DSC_9256 (800x533) DSC_9270 (800x533)  

  

 

阿珠珠 今天 又長了些知識:

現代臨床醫學之父威廉‧奧斯勒(Sir William Osler)1913年對耶魯大學學生演說,主題為「生活之道」(A Way of Life)。他自創了「日密艙」(Day-tight Compartment)一詞,意念來自船隻的「水密艙」(Water-tight Compartment),有創意地向學生說明生活之道就是專注今天。

又 今天才知道除了IQ EQ 3Q 還有啥HQ 然後上網找個資料 有更多Q蹦出來啦 真是3Q 4Q 5Q 6Q...~~ :)

MQ,IQ,EQ,AQ,DQ,FQ,MQ,WQ,SQ,HQ分別是什麼意思? 來源: http://www.funf.tw/Article_Content_id_14997.htm

 

1.德商(MQ):指一個人的道德人格品質。德商的內容包括體貼、尊重、容忍、寬容、誠實、負責、平和、忠心、禮貌、幽默等各種美德。

2.智商(IQ):是一種表示人智力高低的數量指標。也可以表現為一個人對知識的掌握程度,反映人的觀察力、記憶力、思維力、想像力、創造力以及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3.情商(EQ):指管理自己的情緒和處理人際關係的能力。

4.逆商(AQ):指面對逆境承受壓力的能力,或承受失敗和挫折的能力。

5.膽商(DQ):是一個人膽量、膽識、膽略的度量,體現了一種冒險精神。膽商高的人能夠把握機會,凡是成功的商人、政客,都具有非凡膽略和魄力。

6.財商(FQ):指理財能力,特別是投資收益能力。財商是一個人最需要的能力,但往往會被人們忽略。

7.心商(MQ):就是維持心理健康、緩解心理壓力、保持良好心理狀況和活力的能力。心商的高低,直接決定了人生過程的苦樂,主宰人生命運的成功。

8.志商(WQ):指一個人的意志品質水準,包括堅韌性、目的性、果斷性、自製力等方面。

9.靈商(SQ):就是對事物本質的頓悟能力和直覺思維能力。

10.健商(HQ):是指個人所具有的健康意識、健康知識和健康能力的反映。

相關資料(可以連出這些XQ的全文意思):

http://novelasia.com/forum/topic.php?postid=16693

arrow
arrow

    Cindy Jeng Y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