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 (800x533).jpg  

 沒想到阿珠終於上演慈母手中線這ㄧ齣囉 呵呵 我台灣的家人可以再重配一付眼鏡囉 最沒有責任 最會頂撞最愛嗆聲兇巴巴恰北北的細漢仔在身為人妻之後人格演化 竟然能360度轉得這樣徹底違背本性 柴米油鹽醬醋茶 洗手作羹湯好歹是基本民生問題 怎麼說也不能不硬著頭皮去搞去弄 ㄚ請問現在是怎樣? 連編織這檔事兒也開竅啦 哈哈哈~

國中家政課曾學過簡單的編織 當年的家政課 體育課 美術課都是升學至上的體制下最卑微的課程 當年只要念所謂的好班 這些課程簡直可有可無 導師每每像這些科任老師借課 借來幹嘛 不就是考試又考試嘛 想這些專任老師應該也挺輕鬆的 因為四堂課有三堂課是被借走了 所以他們可以輕輕鬆鬆地作辦公室裡頭作他們想作的事情還照樣領薪水 如果是稍有企圖心的老師 尤其是剛畢業的少年人 應該會挫折吧 因為他們最拿手的強項竟然在學校裡頭是這樣無足輕重 為人師表啟蒙不了莘莘學子.... 嗯 當年家政課編了一條白色圍巾 用了最基本的針法(今天複習了 起針上針下針來著) 但是沒有完成 當年的家政課的作業似乎都只要完成到一個程度讓老師打分數就好了 所以沒作出啥成品 我還記得一個是有六的大口袋 像是放信件東東(主要是學刺繡吧) 也是作了一半打了分數就沒了...

二十多年來 我從沒碰過 也沒那閒來無事的意願編啥圍巾咧 現在人生處在熟女危機感吧 尤其又身在凡事多靠自己動手做的美國鄉下 又常常看同學朋友都醬賢慧 加上年紀愈來愈老...(這是最殘酷的事實\啊 嗚嗚) 阿珠我就更想多學多做! 小女子也想讓我家寶貝可以幸福一下子 感受閒會/賢慧媽咪的針線情 ㄚ珠這幾個禮拜才跟老公聊到想編織的念頭 沒想到同是台灣來的Shea剛好這ㄧ年來都在搞這(她更常做qulits在eBay賣) 所以 就請他教我開頭 耶~~

Shea十點到 從起針開始 上針 下針 這些記憶都抓回來了 因為是初學者 所以就打最簡單的 她帶來三條圍巾讓我看 問我想打那樣 其中一條是麻花的 嗯 這個當然我就先不要囉 另外的就是上下針的功夫而已 她離開的時候 已經打了十幾排 但是其中很多排是她順手幫我打的(帶小I 去上廁所回來 Shea提到我之前幾排有邊邊弄錯了 然後也很順手幫我快速編織了好幾排) 她回去之後我看著已經完成的部分 想說既然有錯誤 又是她幫我編了這麼多 嗯 就整個拆開重來吧 來一條從頭到尾都是閒珠手編織的圍巾呗 所以我拆開 重新起針 才發現本來簡單的起針竟然產生很多疑惑 怎麼一開始第二針都會多一圈呢?!... 後來找YouTube幫忙 我想是我繞線方法出錯 然後起針完成 按照Shea建議的36針開始 織吧~ ㄟ 怎麼又有新問題出現 第一針空出不打 第二針開始打 怎麼都會勾出兩個圈 而不是一個圈啊... 然後本來36起針 因為一開始第二針轉錯 有時多弄出一圈 所以到最後變成40針寬度.... 算了 不想再重來 只要不是錯得太離譜太難看 這條圍巾以後還可以看出我學習的過程呢 不錯啊~

邊邊的圈圈沒搞清楚上下真的遶法 開拆~

002 (640x427).jpg 003 (640x427).jpg 005 (640x427).jpg  

晚上是二少爺學校的Family Night 比那冗長的Bingo Baskets好玩十倍 現場DJ放音樂讓小朋友跳跳舞 玩遊戲 很開心呢 因為今天是第二個星期五 是阿珠和鄰居玩Bunco的晚上  所以爹地帶三位少爺豬去那邊混  阿珠不用煮飯 耶~

今天的Bunco槓龜 沒有贏獎品 不過 這樣好 不然又要被Tina酸我每次都贏 真是拜託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常常出差的她有和我們一起玩的時候我正好贏了那麼少數幾次還是曾經贏到她想要的獎品 反正不知怎的她無法抹去的印象就是我常常贏 厚 我曾經將近兩年都沒贏到啥獎品耶 上個月正好跟她一起贏 再推上去 就是去年的七月還是八月吧 ㄟ 那次正好她也有贏 而且她喜歡那太陽能的漂亮照明燈.... 反正 昨天看她一開始一直很順 想說也好 最後你贏 結果最前三獎並沒有她 真是可惜了... 我希望他贏不是出自心地善良 是希望她多贏幾次獎品 日後要是好好運當頭拿到獎品的時候 她或許就比較不會那麼不平衡 不會每次都要虧吧...?! 其實Tina是聚會的活寶 人很好玩的 只是少酸我就好啦

今天玩Bunco Lisa提到終於逼動他媽媽去讓醫生評估 讓她娘知道自己確實有Demencia 記憶力減弱的現象...(她已經說了很多年 不過媽媽都反對) 下個月會去腦神經科看專科等 她和老公現在是離婚進行式 他繼續住在原來的房子 已經快成為前夫的無緣人也買了房子在附近 方便照顧一對兒女(兩人更有監護權 小孩跟父母相處的時間一半一半) 所以Lisa現在房貸要一個人扛 當初她提到她媽媽會幫忙 這次又是氣呼呼地指責搬過來同住的娘的不是 說他娘白吃白住 也沒幫上啥忙等等。。 我一來為他媽感到同情 因為一個女兒對著所有鄰居數落她的諸多不是(她媽媽我們都認識) 我想說你可以跟少數好友發牢騷 這樣百無禁忌地跟在場的人不留情面地指責你媽媽的不是 何必呢?!我們玩Bunco玩遊戲分三桌 按照每回輸贏換不同的桌子去 我到不同的桌子都可以聽到她正對著同桌的人指責他娘) 二來 這些反應對於來自講"孝道"國度的我聽來 還是很不習慣 雖然知道老美普遍來說就是這樣 小孩長大搬出去自立門戶 大人也不會幫他買房子 大家各自獨立 不過這樣不留情面地為錢和媽媽吵架 對著外人漫罵自己媽媽是多麼的不對 嗯 阿珠還是覺得太血淋淋了....

11:30回家 我是第一個離開的人 因為想快點回來繼續編織 結果回到家 老公反問我怎麼這麼快回家(哇咧 我玩Bunco也很少混到十二點多吧) 我拿起毛線編織 對他說"I got better things to do" 他不可置信地回答:Really? 呵呵 真的啦 我很想快點打拼這條圍巾呢 剛開始熱度很高滴~

一開始編織轉線的問題在自己拆了幾次再重新編織之後 體會到箇中道裡 連兩旁的圈圈問題也可以順利轉出  嗯 基本動作沒問題了 畫面上是今日經過無數次編織很多牌之後又拆除重編的成果 不算多 也還是看得出沒發現的漏針啥的 不過 保持這樣 也算保持學習紀錄囉

明天繼續慈母手中線下去~~ :)   慈母手中線 兒子頸上巾  呵

 

arrow
arrow

    Cindy Jeng Y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