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3 (800x533).jpg

038 (800x533).jpg

今日功課 Mozzarella Sticks ㄧ般做法是用炸的 但是 阿珠珠在家不耍炸 所以 改用烤的 (表皮口感更脆一點的話 可以先在平底鍋上面煎一下下 也讓外面裹的一層麵包粉上色 這這這 阿珠我就省了這個工)

還有平常的做法應該是將cheese先裹上薄薄的麵粉 之後塗上蛋液 然後再沾麵包粉(可以重複再多做一起沾蛋液和麵包粉的動作 應該就是讓馬芝拉條吃起來更有味道) 有食譜建議再炸之前 先放到冰箱裡頭冰... 我今天本來想試兩種做法 一個就是用餛飩皮來包 另一種就用傳統的麵粉蛋液體和麵包粉來沾 可是當我試做三位公子吃 他們反應良好 竟然都愛吃 所以 ㄟ 就不囉嗦 直接採取這個方式 讓老二老三跟著做(老大middle school 比較晚放學 功課也比較多 這回就沒叫他下來玩 只請他下來吃 多好糠啊 每次小朋友問我 "What's for dinner?" 我就覺得他們這年紀真是超幸福的 我也好想有人讓我這樣問 "今天晚餐吃啥啊?!~~")

至於為啥想用餛飩皮來包呢 因為一來好看 二來創新 三來 也是最主要的原因 是我想消耗掉上星期日買的黃色餛飩皮啦(第一次買這個香港黃色的餛飩皮 這玩意我幾年前用過一次 然後開這個部落格的一個禮拜前 包了第二次餛飩) 不知道咩 就買了碎豬肉 想說或許賢慧 很閒又會的去包包餛飩?!... 可是昨天決定做了個"紅燒珠子頭" 兩磅都用光了 嗯 這餛飩皮會壞耶 所以 就激盪出這樣的創意吃法 不錯喔 我家挑食難養的三個王子都愛吃 ^-^

除了想消耗餛飩皮之外 還想消耗上次做手工pizza 經過賣cheese的地方 天真抓起一條貴鬆鬆(從沒這樣闊手買過)的義大利白色乳酪(Mozzarella Cheese) 這是胖胖白白軟軟的 不是平時做pizza上頭灑的那種黃色的 我當時是突發奇想 想說也順便來做個white pizza 完全沒事先上網了解white pizza上頭用的是哪些Cheese 沒腦筋地就直覺以為是這款 果然 是亂買了... 所以 這個平生第一次買的Mozzarella Cheese可要好好利用一下 除了加番茄 basil 淋上橄欖油和balsamic vinegar受歡迎的吃法(這個其實我也很愛吃 明天中午可以來吃... 等等 好像缺大番茄 切~~) 就找出了這個Mozzarella Sticks(馬芝拉條) - 餐廳開胃菜鼎鼎有名的的基本咖   

Mozzarella Sticks (in Wonton Wrappers) 餛飩馬芝拉條健康烤

材料:

適量餛飩皮
Mozzarella Cheese(或是手邊有不同口味的String Cheese也可)
麵包粉(Italian Bread Crumbs)- 因為阿珠只有plain bread crumbs 裡頭沒有加任何新料 所以得自行加些spices來調味
Italian Seasoning(因為用的麵包粉是plain 所以放這辛料來調味)
適當黑胡椒(這是自己多加來調味滴)
一顆蛋(蛋被我打破... 就直接用更健康的沒有膽固醇的Egg Beater來取代)
奶油(本來預計第二個實驗是先把包好的Mozzarella在再熱鍋上融化的奶油裡頭小小煎一下 讓麵包粉吃油上色 再放入烤箱烤 後來因為第一個實驗小朋友很愛吃 偶就省了這個還得多洗鍋子的第二齣 實在吧 哈哈)

003 (800x533).jpg

小插曲: 拍"Mozzarella Cheese"特寫時 手臂不小心碰到雞蛋...

005 (800x533).jpg 006 (800x533).jpg

做法:

1: Mozzarella Cheese切成適當的長度和寬度(一大條肥胖的Mozzarella 上面其實已經幫我們切好了16分耶 真貼心 不過 這也表示我的cheese長度無法更長 除非是擺兩條在餛飩皮裡頭)
2:將Cheese擺在餛飩皮一邊 然後往裡頭捲起來 接合處沾點蛋液黏起來(省略這步驟也沒差 因為反正之後整個是要塗上蛋液)
3:包好的Mozzarella sticks外表塗上蛋液(蛋液可以用一顆蛋和一湯匙牛奶攪拌 阿珠用的是Egg Beater)
4: 塗上蛋液的Mozzarella sticks均勻裹上一層麵包粉 置入烤盤上

007 (800x533).jpg 008 (800x533).jpg 009 (800x533).jpg 010 (800x533).jpg 012 (800x533).jpg    016 (800x533).jpg

各位叔叔伯伯阿姨嬸嬸大哥哥大姐姐 小I我這次沒有幫倒忙 係金的有在幫忙馬麻的忙喔
看我包得粉認真吧 來賓請掌聲鼓勵鼓勵 3Q4Q5Q6Q QQQQ 3Q 謝謝!
 
021 (800x533).jpg023 (800x533).jpg 024 (800x533).jpg022 (800x533).jpg 026 (800x533).jpg 027 (800x533).jpg

5: 將烤盤放入已預熱350°F(180°C)烤箱裡頭烤7-8分鐘 
    烤到下列第二張圖cheese融化的樣子... 可以準備搶食啦~(用"義大利麵醬"-Marinara sauce沾著吃

030 (800x533).jpg 

032 (800x533).jpg

034 (800x533).jpg 046 (800x533).jpg

今天除了這個第一次做(然後還是用自己創意版本)的 Mozzarella Sticks(馬芝拉起司條)的新手藝之外 中午午餐的時候 看到冰箱也沒啥隔夜菜可以拿出來加熱直接吃 又準備了個生冷沙拉(冰箱也缺貨 所以就簡單用Romaine Lettuce, Tomtao & Canned Tuna) 和冰冷的沙拉相望兩厭... 今天天冷 外面下雨 真的想吃熱的啦 想說用麻油炒個蛋吧(這ㄧ兩個禮拜突然很哈麻油味道 一定是冬天到了的關係...) 突然靈機一動 拿出薑切片切條 熱了麻油 放了薑絲 然後把原先的冷漠午餐放下去炒一炒 再加上一顆蛋 哇 哇 哇 吃起來好有味道啊 真是滿足滿足!!(阿珠珠住這個小鎮是沒法跟美麗的寶島相提並論 很容易滿足滴 台灣啊台灣 真痼是吃的天堂 超方便的!!)

還有還有 今天除了第一次做(還是用自己創意版本)的Mozzarella Sticks(馬芝拉起司條)的新手藝之外 中午午餐的時候 看到冰箱也沒啥隔夜菜可以拿出來加熱直接吃 又準備了個生冷沙拉(冰箱也缺貨 所以就簡單用Romaine Lettuce, Tomtao & Canned Tuna) 和冰冷的沙拉相望兩厭... 今天天冷 外面下雨 真的想吃熱的啦 想說用麻油炒個蛋吧(這ㄧ兩個禮拜突然很哈麻油味道 一定是冬天到了的關係...) 突然靈機一動 拿出薑切片切條 熱了麻油 放了薑絲 然後把原先的冷漠午餐放下去炒一炒 再加上一顆蛋 哇 哇 哇 吃起來好有味道啊 真是滿足滿足!!(阿珠珠住這個小鎮是沒法跟美麗的寶島相提並論 很容易滿足滴 台灣啊台灣 真痼是吃的天堂 超方便的!! 我愛台灣 台灣好 台灣我愛你!!)

001 (800x533).jpg

arrow
arrow

    Cindy Jeng Y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