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 (800x533).jpg

豆酥啊豆酥 十年前第一次吃到豆酥鱈魚 而且還是來自阿母的手藝(我娘不是超級廚娘 所以她做出那一道著實讓我驚為天人啊) 因為幾天後我將回米國 可愛又良善的家人總是希望這個遠在米國的妹妹可以多帶回一些台灣味 所以 我提到了豆酥...

話說當天下午兩點的飛機就要飛回來 大姊和大姊夫聽到我這無聊的豆酥一說 竟然就馬上駕車去幫我買貨(我的姊姊和姊夫們對我這小妹真的是仁義盡致) 我也將豆酥小弟從清粥番薯小島帶回薯條山姆大叔的領土 可是啊可是 千里迢迢帶了回來 竟然不知道該不該用... 不知道有沒有壞掉?! 畢竟中途有給他轉機啊轉機 行李也曾提領出來... 哎呀哎呀 左思右考的 忍痛把豆酥小弟送給垃圾桶去了(我知我知 那幹嘛還讓姊姊&姊夫這樣花錢奔波... 嗚嗚嗚)

現在想起來 當時真是沒有實驗精神 反正吃了就是咩 豆酥真要是壞了 也可以就幫助清腸排毒說.... 尤其前一陣子才聽我那勇猛的表姊 每次來美國 甚麼零嘴好料都闖關 回到大陸上班 也是這邊的啥cheese都帶回去 她信誓旦旦說這些東西都在飛機下方機艙擺著 跟冰箱一樣...(雖然我擔心的是中程轉機時間)

話說這豆酥 從此以後就沒再吃過 我阿母也從沒再用過(或者是我回去台灣的時間 她正好沒買?!) 加上這些年阿母已經吃全素了 又加上寶島到處方便到處好吃 也沒特別去想過要特別吃啥豆酥鱈魚... 直到幾個禮拜前在東方超是無意中看到這個方便的"豆酥醬"  突然這些回憶都湧上來了 本來不太愛買這類瓶瓶罐罐調味料的我 也抓起了一瓶 :)

本來是要用魚類的 也拿出tilapia魚片退冰(鱈魚難買又粉貴...) 可是因為我已經放在冷藏室退冰有四天了(太多天了...) 結果拿出來 噁心啊 那個腥味 不是只有魚腥味 整個感覺就好腥 摸起來又黏黏的... 想了想 還是忍痛丟了 因為真的太噁心的味道.... 這也讓我下決心 以後魚類絕對不冷藏 買大包的話 可以兩天做不同的口味 因為這麼多年的經驗 魚類冷凍再解凍 都很不新鮮的感覺

這下沒有魚了... 嗯 還是要搞出個花樣吧 所以拿出碎牛肉(昨天買的 原本預計隔天偷懶做個義大利肉醬麵) 所以 就拿出冰箱僅剩的一盒豆腐 加上青蔥.大蒜 少許鹽 醬油和黑楜椒 青菜做出一道非常下飯的豆酥牛肉豆腐 感覺是類似平常我做的簡易版麻婆豆腐 只是麻婆豆腐用的是豆瓣醬 這次用的是豆酥醬 :D

做法:

碎牛肉擺在玻璃容器裡頭(可以微波的都行) 先微波個五分鐘 拿出來攪拌攪拌 把肉搗碎(不然會成為一塊塊的肉塊) 加上豆腐 青蔥 大蒜和其他調味料 然後再放入微波爐裡頭熱個幾分鐘 再拿出來攪拌均勻 再放進去微波 確定肉熟了 可以灑點胡麻油 一道簡單不油煙的家常菜! :D

僅以這道菜  獻給我遠方的阿母.大姊&大姊夫 感恩!! (我幫你們吃掉囉)

arrow
arrow

    Cindy Jeng Y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