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 (800x533).jpg

今天中文學校輪到我家要patrol(當然是老公去巡邏就好囉 穿上那醜醜的背心 哈哈) 本來放下兩隻大的去玩Chess之後 我和老公也是還有一個小時可以打混 吃吃午餐 結果小I車上小睡 睡到尿褲子... 還好老公出門前有查看車上有沒有多一套內褲外褲 發現沒有 趕緊回屋內企拿(有乖有乖) 爹地帶進學校裡頭去換衣褲 出來小I卻只有穿內褲 笑得超開懷跑跳著... 哪泥? 啥?!! 結果爹地你眼睛脫窗帶錯 帶成上衣 不是褲子?! 切~~!! 所以 之後得去幫小I買個褲子 開到ROSS去 裡頭竟然結帳的人大排長龍 老公現去排結帳的長蛇隊 我快速去挑了一套衣褲裝 回來還是在排隊中....(我就又去找兩套 三套讓小I挑一套 很意外的是 她沒有挑常看的米老鼠的 而是選了"Cars" 我後來看他在車上玩的遊戲就是"Cars" 嗯 原來如鼠.... ) 結帳完畢已經1:31啦( 中文課1:30上課 負責patrol起碼要1:20就到)  所以... 遲到十二分鐘不是重點 重點是 老娘沒吃得吃午餐啦~~~!(還好今天把剩了1/5包的雙倍纖維土司整個放到車上去 阿珠我可以暫時吃一片 還有一些聖女番茄來止餓 不然真的怕會耐不住去要咬人啊 哈哈)

一開始我是坐在禮堂和一些人吃吃點心喝喝茶 小I 拔了兩三個有殼花生吃 想落跑了 給他iPad竟然失去吸引力(最大的法寶都失去法力了 那阿母我真的沒搞頭啦!) 小I跑上舞台上頭去躲貓貓玩樂 然後逕自跑出外投 前往遊樂設施的所在... 天氣也真是好樣的 怎麼可以不讓他好好玩一下... 所以 玩啊玩 開心開心 嗯 阿娘想說好了 你玩到了 可以回去裡頭了吧 這當然又得發揮連哄帶騙 外加小小逼迫要他尿尿去...  上完課 小朋友吃了點心 阿娘我好餓啊 先殺去Bob's Noodle補吃午飯 這次阿珠點了一盤沙茶油菜牛肉(過鹹了)... $12  比上回點的那盤十元的絲瓜豆腐划算多了 肚子餵飽之後 再去"金山超市"補貨(每次必買豆腐 這次有正好促銷 買了十盒!) 回程小睡了一下 現在天色好快就暗了...

所以 今天還是得做自己的功課 嗯 小朋友都算吃過了(去吃午餐是三點半的事情 小孩也吃 就當是很早吃晚餐呗) 晚餐就不用麻煩了... 所以 作餅乾吧 想來做個健康的餅乾 本來要烤"無糖燕麥巧克力餅乾"(雖然知道小朋友平常不吃燕麥 但怎要來試試看 看他們現在能不能接受有加燕麥的巧克力餅乾啊... 結果 發現家裡剩下不夠用的燕麥 買上推翻做這"無糖燕麥巧克力餅乾"的念頭 改坐別款 更不囉嗦 更簡單 更健康的"無糖無油肉桂餅乾" 已經預計小孩子是步會愛吃的 因為是健康不甜的食譜 所以 今天我最大 寵愛自己先 大人健康吃啦! 明後兩天再孝順兒子吧~~  

 

Sugar-Free Butter-Free Cinnamon Muffin Cookies 無糖無油肉桂馬芬餅乾

材料: 這材料理頭包含肉桂 阿珠又多加了蘋果泥 更融入現在這季節常用的食材 有沾上感恩節的邊!

2個蛋
2 大匙(30 mL)水
5 茶匙(25 mL)代糖 (我使用兩包Truvia 一包相當於兩茶匙糖的甜度)
1茶匙(5 mL)肉桂粉
1 1/2 杯 (375 mL) 中筋麵粉(我用沒有漂白的麵粉)
1/2茶匙(2 mL)泡打粉(baking soda)
1/4茶匙 (1 mL)鹽

002 (800x533).jpg  

方法:

1: 將蛋和水一起加入打散 
 003 (800x533).jpg 004 (800x533).jpg  

  
2: 加入代糖和肉桂粉 繼續攪拌(我先是用電動攪拌機 後來發現攪拌器到後來又開始有點秀逗 麵糰又黏在beater動彈不得似的 所以 改用像皮刮刀-rubber spatula完成麵糰攪和的工作 
006 (800x533).jpg 010 (800x533).jpg 012 (800x533).jpg    

3: 將麵粉 泡打粉和鹽巴過篩(我承認 因為開始做的時候已經七點半以後了 偷懶就省略這步 反正 我兒子應該不愛吃 這是寵愛自己的healthy treat)
分次將過篩的乾粉加入蛋糊攪拌
010 (800x533).jpg 012 (800x533).jpg 014 (800x533).jpg 018 (800x533).jpg  016 (800x533).jpg

--我先是用電動攪拌機 可是攪拌器到後來又開始秀逗進行式 麵糰跟上回做Lucky Cloverleaf Rolls 酢漿草幸運麵包 一樣黏在beater動彈不得似的... 所以之後改用像皮刮刀-rubber spatula繼續攪和... 兒子在旁邊搶著做 :)

後來...發現麵糰很乾 一堆粒粒的小麵糰 攪不出一整團 
  

所以阿珠索性.... 4:
再加入兩湯匙蘋果泥(applesauce)來增加濕度
 020 (800x533).jpg  


5: 之後把麵糰用湯匙刮起約兩湯匙麵糰(這個麵糰沒有加奶油 不像一般是很有彈性 我用湯匙挖起 挖到多少就自動整個斷 所以我只做了八個 八大個) 將餅乾麵糰放在已經噴了cooking spray(也可以抹奶油 人造奶油)的烤盤上面 每個間隔 2 到 3 吋 (7 cm) 
021 (800x533).jpg 022 (800x533).jpg 

6:  放入華氏 375 度 (攝氏190 度) 烤約12分鐘

025 (800x533).jpg

026 (800x533).jpg  

本來這個叫做是肉桂"餅乾" 但是做出來壓根長得不像餅乾 一個大塊頭 很像Muffin(中文翻成"馬芬"吧) 吃起來的口感 真的是蠻紮實 有點乾硬 不是一般muffins那種鬆軟的感覺 也沒有餅乾那樣的硬度 就是夾在muffin和一般五穀雜糧那種健康麵包的口感 勉強說吃起來和看起來也算有一點軟式餅乾的FU 所以 阿珠幫它改名為"肉桂馬芬餅乾" 健康健康就好啦~ 真的要吃夠甜夠軟又夠爽的餅乾或是馬芬 那就直接去做個正統的馬芬或是餅乾囉 不過這甜度確實很低 愛吃甜一點的話 可以多加一兩湯匙的代糖 還有 我喜歡肉桂味道重一點 可以多放一些 再來阿珠吃完覺得 ㄟ 如果做成鹹的 加上一些spices 甚至是切細末的青蔥 上頭裹一些poppy seed 應該不賴喔 有空來實驗玩看看!  :D 

028 (800x533).jpg 

033 (800x533).jpg

037 (800x533).jpg  

arrow
arrow

    Cindy Jeng Y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