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7 (800x533).jpg  

049 (800x533).jpg

今天一早七點多有人來電話 聽到我就火大 是誰這樣白目透早打電話來啊 老娘我還想趁小I還沒醒來圖個清境上小網喝小咖啡耶 老大接起電話 轉給我 原來是今天要碰面的羅絲瑪莉來跟我確定今天見面的時間 還問不是九點喔(哇咧 九點我還穿著睡衣啦 可沒那麼急著出門見人) 本來是約好11:30 她問可以提早到11:00嗎 好啊 不然咧? 然後到星巴克附約 發現她也帶著她的害羞內向的五歲小兒子 全程沒聽到他講過ㄧ句話 沒童書看 沒電玩可玩 竟然也都安安靜 不吵不鬧看窗外 真是好安靜的兒子 我的三個兒 沒有ㄧ個有這ㄧ半靜 也由於害羞 這位小男生依森 從頭到尾都不鳥我 這我樂得輕鬆 不過連她娘去尿尿 我禮貌跟他講話 竟然給偶頭撇到窗外去 呵呵呵。。(乾笑) 

所以 ㄟ 今天又多聽到這位菲律賓朋友和她兩位同鄉的過節(上演的基本戲碼是"挑撥離間" 穿插"摑巴掌") 也聽了她如何和老公成為筆友 進而結婚(這年代用筆寫信交所謂的筆友 對我來說真是異數) 她還說以前有個中國朋友相處得很好 她就想 我應該也是好人... 嗯 半對 因為我不愛講八卦 別人講我會聽 因為也挺有意思的 哈哈 但是 蘿絲瑪莉和我還真是不同款 她老公也和我老公不同款... 我得改掉這些既定印象 人家友善要和我交朋友 找我出來 我還屌啥 對吧 尤其我也不是討厭這個人啊 給自己機會 多接觸不同類型朋友 她還是阿珠第一個菲律賓朋友耶 還蠻特別的啦

因為蘿絲瑪麗不喝咖啡(有咖啡因的飲料不喝 可是也不喝低咖的) 因為是辛蒂(是滴 老外當然沒叫我阿珠 我ㄧ直都是用"新蒂"這個花名滴)我提議來這個地方喝飲料聊天 蘿姊知道裡頭有賣茶 就答應 點了個啥香草花草茶的 結果蘿姊ㄧ拿起紙杯(外頭也沒放個sleeve 感覺對她似乎沒那麼燙) 猛得大口ㄧ喝說被燙到了 要我看她嘴唇是不是紅了(我說你擦了口紅無法看出來哩) 開始小抱怨說怎麼這麼燙 問我的咖啡會嗎 然後摸我杯子 說她的那麼燒 應該加冰塊進去(姊姊您沒搞錯啊 這是喝熱茶耶) 講了好幾分鐘 之後還伸出舌頭讓我看 說有沒有腫 實在不是很看得出啥 就答有一點... 我有建議她可以去要杯水 她就說對"星巴克"第一印象不好了(原來她是第一次來"星巴克"連鎖店 不是只第一次來這家星巴克而已咧) 雖然ㄧ直是平靜低責罵和抱怨 說工作人員沒警告她茶水燙... 我只好跟她說人家杯子上頭有印上警告語..  嗯 總之 工作人員都注意到了啊 要下班的工作人員還特別帶來ㄧ杯冰水過來 真是 窘...

聊了ㄧ個小時 蘿姊要去Walmart買東西 還提到下回一起去啥Ryan's 說喜歡那邊的海鮮(是喔?都沒聽過那邊海鮮有名的 我們也都沒興趣去咧) 也提到大人吃到飽的"包肥"八元的... 都可以 吃個午餐就午餐 不要再提一起看電影 一起逛街就好 呵呵

下午老二放學回家 開車半個都小時帶他去給牙科用啥seal的 基本上就是說他牙齒之間有縫隙 為了預防蛀牙 把縫隙給封起來啦 之後去Target買點萬聖節產品特價清貨(現在也才半價) 回到家裡 自己再去Walmart看萬聖節產品

在Walmart 傳說中會碰到衣堆怪人的地方 今天碰到ㄧ位古怪的中古老婦 跟我借過 我回她"Um Hum" ㄧ般我們常常這樣回答 取代thank you字眼 也沒有特別不同 更不是沒有禮貌啊 這位大嬸走過去自言自語 諷刺地重複我的回答 還在那邊給我搖頭 厚 要不是發揮台灣女人的敬老精神 我真的很想過去問她 "大嬸 怎樣 您是有啥問題嗎?" 不爽啥啊 你要我移動可是ㄧ臉臭地問我 何況旁邊明明就一半的走到可以通過 硬是要來跟我借過 老娘還得移動大推車 切~~

買完今天晚餐的材料等 回到家已經六點二十分啦 哇 我知道我得發揮手腳俐落 趕出晚餐啦~

今天天氣晴 只穿ㄧ件長襯衫可以勉強勇下去 愈到傍晚 車上的溫度計竟然愈高 好樣的的天公伯 好怪 怪伯伯啊~ 好天 就來個熱情墨西哥料裡吧  

更多Taquitos的介紹資料在這邊 http://en.wikipedia.org/wiki/Taquito

Beef Taquitos 塔葵斯牛肉捲

材料:

  • 1湯匙蔬菜油(炒洋蔥 大蒜和牛肉用) 
  • 另外需要ㄧ些蔬菜油 用來塗抹在包好的牛肉捲上頭
  • 1個中型洋蔥,切小丁  (結果切開後才發現我僅剩的ㄧ顆完整的洋蔥裡頭已經不聰啦 有給他壞去了 所以拿出紫洋蔥來替代 因為真的不想為了ㄧ顆洋蔥再跑超市一趟 天色晚了 兒子嗷嗷待哺 阿珠我也餓啊...)
  • 1辦大蒜, 切細末(我一向喜歡多放大蒜 所以放了兩瓣)
  • ㄧ磅碎牛肉
  • 3/4杯莎莎醬(salsa)-這份量是加入牛肉一起炒 還需要多ㄧ些淋在烤好的牛肉捲上 不過 不喜歡吃的話就不用麻煩了(這也是對我兒子講滴)
  • 2-3茶匙chili powder
  • 1/2 茶匙鹽巴
  • 1/4 茶匙黑楜椒
  • 麵粉薄餅(Flour Tortillas)大約十張 買六吋的ㄧ包 之後看自己餡料放得多重 決定成品幾個 )
  • 1/2 杯 cheddar cheese 或是 1/2 cup monterey jack cheese, 絲條狀
  • 酸奶油(sour cream),這是用來加在烘烤完成的Taquitos上面 不敢吃就不要加 而我個人超愛超酪梨醬(Guacamole) 如果冰箱有貨 一定會不手軟地用力抹下去!
  • 006 (800x533).jpg

    做法:

    先將烤箱愈熱華式400度(所以攝氏算200度吧) 大鍋裡中火熱油 加入洋蔥大蒜 不斷翻炒 待洋蔥呈現透明狀 加入碎牛肉 同時用木製鏟子不斷將碎牛肉分開切散(不要ㄧ小塊ㄧ小塊黏在一起的) 等到肉變色了 不再是鮮紅肉色 加入chili powder 莎莎醬 鹽巴和胡椒 低溫繼續攪拌幾分鐘 
    將麵粉薄餅放在大盤子裡 用沾濕的紙巾覆蓋 以保持濕度 放進微波爐加溫 (這個步驟其實我覺得不是那麼必要 只要不是擺在冰箱很久 又沒有保持空氣隔離的tortillas 不會ㄧ折就破的 因為反正要送進烤箱烤咩) tortillas上頭加上約1/4杯的炒碎牛肉混合 灑上起司 平均擺放在已經抹油或式噴了cooking spray烤盤上 再用刷子沾油 刷上ㄧ層油 就可以送入已經預熱好的烤箱進行三溫暖伺候囉

    008 (800x533).jpg 014 (800x533).jpg

     

         024 (800x533).jpg 025 (800x533).jpg    

    將麵粉薄餅放在大盤子裡 用沾濕的紙巾覆蓋 以保持濕度 放進微波爐加溫 (這個步驟其實我覺得不是那麼必要 只要不是擺在冰箱很久 又沒有保持空氣隔離的tortillas 不會ㄧ折就破的 因為反正要送進烤箱烤咩) tortillas上頭加上約1/4杯的炒碎牛肉混合 灑上起司 講填了餡料的tortillas捲起來 連接處朝下 平均擺放在已經抹油或噴了cooking spray烤盤上 再用刷子沾油 刷上ㄧ層薄油(cooking spray也可以囉) 就可以送入已經預熱好的烤箱進行三溫暖伺候 烤8-12分鐘 只要表皮烤成有斑駁的咖啡色就中功告成嚕

    031 (800x533).jpg 034 (800x533).jpg 036 (800x533).jpg  

    由於阿珠貪心 包的陷料比較多 肥胖了點 所以烤了13分鐘

    烤前

    039 (1024x683).jpg

    烤後

    042 (1024x683).jpg  

    阿珠的馬後炮- 豬後砲

    傳統的Taquitos是用玉米薄餅包的 呈現細長型  然後再用炸的方式完成(ㄧ開始的初衷就是為了製作可以冷凍販賣的產品) 現在講求健康 阿珠採用的食譜是用烤的 再來 也是最想要補充的就是... 本來我也很努力地買了corn tortillas(小包和ㄧ大高包價前沒有差很多 所以我以經濟效益 成本效率 俗擱大碗的心態去買大大高高一共七十多片的大包裝 corn tortillas 也想著得多找tortillas用法來消化掉囉...) 鄉親們可以參考上面材料照片 可以看到那ㄧ包有多雄偉吧 冏...

    為了更正統一點 決定使用corn tortillas 也參考另一個食譜的解說: 
    Working with 1 tortilla at a time, use tongs to carefully dip tortilla into broth for 2 seconds; place softened tortilla on a paper towel

    結果 果然... 跟讀到過的留言抱怨一樣...! 這個corn tortillas很容易破 何況以上頭的做法 還要再熱高湯沾個兩秒... 唉呦 怎麼可能啊 試了幾次 就算ㄧ秒就拿出來 加好餡料 ㄧ捲起來就破皮了 所以我決定放棄是用tortillas這個難搞的傢伙 從冰箱搬出救兵flour tortillas代為出征吧~~

     

    墨西哥炒飯(Mexican Rice)

    材料:

  • 1/4 杯青椒 切丁
  • 1/4 杯洋蔥, 切丁
  • 1 湯匙奶油(或是人造奶油囉)
  • 1 杯白米(建議使用long grain white rice(不過我家也沒這款)
  • 2 杯雞高湯
  • 1 1/2 湯匙番茄濃縮膏(tomato paste)
  • 1/4 茶匙 cumin
  • 1/2-3/4 茶匙 salt
  • 1茶匙 chili powder
  • 001 (800x533).jpg 

    做法:

    在大炒鍋裡頭 先將奶油溶化 加入青椒和洋蔥炒到軟 再加入沒有煮過的生米 不斷拌炒 不停喇 避免黏鍋  將讓白米平均裹上奶油 再加入其他材料 整個喇均勻 轉為小小火 蓋上鍋蓋 悶煮約20分鐘 讓高湯收汁 白米煮成軟飯 這就小功告成

    011 (800x533).jpg 013 (800x533).jpg 017 (800x533).jpg

     

     019 (800x533).jpg 021 (800x533).jpg  041 (800x533).jpg  

      阿珠家今日晚餐熱情登場啦~~

    052 (800x533).jpg   

    053 (800x533).jpg

    056 (800x533).jpg

    arrow
    arrow

      Cindy Jeng Y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