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4 (800x533).jpg    

下午先做個白色巧克力餅乾 星期五Bunco的甜食之一 其實咧 我一個禮拜前做過這個餅乾 很有餅乾+布朗尼的感覺 小孩子也愛吃 因為顏色黑白 頗有萬聖節很多人喜愛用的墳墓啦 骷髏這些鬼怪裝飾 所以 給他再來一變囉! (因為也才就第二遍 把他放入本日的新嘗試囉 我是有小小改變一點點 以後再慢慢改用ㄧ些健康的全麥麵粉 糖再少一點 慢慢讓看小朋友能不能接收更健康一點的版本囉)

好滴 材料如下:

1:中筋麵粉 2又1/2之一杯
- 這次我多放1/8杯(本來想多加入1/4杯 想說還是不要下手太快) 上次只有放2又1/4杯 可是感覺整個麵糰過於潮濕 或許那是正常的啦 做出來的餅乾很鬆軟 小朋友拿著吃 到處滴黑色的餅乾屑屑 我屁股後面跟著收拾的 所以這回想說先多加1/4杯 看有沒有比較不會那麼鬆軟)

2: 2/3杯可可粉(baking cocoa)

3: 一小匙小蘇打(baking powder)

4: 1/4小匙鹽

5: 一杯奶油或是人造奶油(事先放在室溫軟化)

6: 3/4杯糖(granulated sugar)- 糖類我都會放得比實際建議的分量少些

7: 2/3杯砂糖(brown sugar)

8:一小匙香草精

9:兩個蛋(室溫)

10: 兩杯白巧克力

 011 (800x533).jpg

  做法:

將乾的材料 麵粉 可可粉 蘇打粉 和鹽放在一個大碗中 攪和攪和 

013 (800x533).jpg

大鋼盆裡頭 放入奶油 砂糖 白糖和香草精 用電動攪拌器混合均勻

 016 (800x533).jpg

之後加蛋 一個先加入 拌均勻了 再加入另一個攪拌均勻

 019 (800x533).jpg

接著加入最開始混合的乾材料(麵粉 可可粉 蘇打粉 和鹽) 再一起努力攪拌均勻(可可粉會飛滿天 小心~)

021 (800x533).jpg

但均勻的麵糰 加入白巧克力 然後用spatula(抹刀)  不要太用力 只要拌均勻 讓白巧克力平均在麵糰裡頭黏巴達即可 然後用ice cream scoop(沒有的話 用一般湯匙) 一球球麵糰放在已經噴了cooking spray(或抹了奶油)的烤盤上面(或是烤盤上面放張錫箔紙 方便烤後清洗) 放入預熱350度烤箱烤11分鐘左右(我上回烤盤放得比較上一格 九分鐘就差不多了 這次需要時間到11分鐘 不知道是因為位置關係 還是多放那1/8杯麵粉的關係 哈哈)

 025 (800x533).jpg 028 (800x533).jpg 030 (800x533).jpg 034 (800x533).jpg 036 (800x533).jpg 038 (800x533).jpg 

這次做出25個餅乾

038 (800x533).jpg

上回同樣分量 做出了32個餅乾 或許上次的做得稍稍微小一點點?!還是因為多加那1/8杯麵粉....?! 不過吃起來口感都沒差別 請注意下圖我家小王子的手 等不及阿娘拍照 想拿來吃 XD

039.jpg    

arrow
arrow

    Cindy Jeng Y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