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4424 (1024x685)      DSC_4438 (800x533)   

星期五又到了 耶~ 耶~~ 主婦平時不上班啦 可是假日總是心情跟著輕鬆 不用早起張羅小朋友的早午餐(小朋友能睡久一點更好啦 多點清靜 哈哈) 其實我也不會睡懶覺(熟女需要起床尿尿 這年紀也不想分配太多時間在睡覺上面囉 ) 就反正 起碼是心情感覺輕鬆啦~ 也不用崔小朋友寫功課又讀學校規定的reading log等等 尤其加上這禮拜日沒有中文課(春假停課 不只小孩子免上中文得到解脫的感覺 大人也可以輕鬆啦~ 嗯... 等等 其實不輕鬆 男人當家不輕鬆啦...(男人真命苦) 終於可以好好整理前後院 春天到嚕 冬天長出的滿推雜草給花時間好好整理啊 今天也送來mulch囉 老公傍晚回來就開始整理 載大公子去參加童子軍的兩夜的露營活動  繼續在外頭忙 八點才進屋內呢 辛苦了辛苦了 honey~ 謝謝啊 你這老婆都不搞院子的事情 老是你在忙啊 真是歹勢 不過~~ 我也會在屋內"盡量"多打掃清理 廁所是一定的啦 還有其他離離叩叩 嗯 呵呵 誰來督促偶咧~~  喔 等老大星期日回來 肯定要他和老二到地下室去好好整理他們搞的一地亂啊~~一整個地下室都是他們的nerf guns, darts, Legos... 攏係因噎米ㄍㄧㄚ啦~~ 這個我可以督促 呵~

晚餐時候 要二公子到餐桌上吃(他總是想說星期五晚上輕鬆 可以到客廳坐著吃) 用叉子吃著千層麵條和沙拉 卻還是常常忍不住... (真是很難改掉的壞習慣)用手輔助...(需要湯匙嗎? 不要用手 去拿湯匙) 然後依舊媽咪每隔兩分鐘就要嘮叨 要他再繼續吃一口... 小子來個妙問 問阿母他怎樣會吃快一點 就是讓他作在電視機前面邊看邊電視 哇 兒啊 你真幽默咧... 真是癡人說夢話啊 你阿母太了解你啦~~!! 看電視吃晚餐 如果是吃簡單pizza之類的也就隨意 你們這些少爺看電視哪一次不是出神到忘了吃下一口啊 真的是每次唸你們唸得好煩呦

下午已經將晚餐的bottom round roast抹上各種辛香料抹 後來才發現需要冰在冰箱24小時以上(至三天)才夠入味 嗯... 也好 因為大公子今晚不在家晚餐 難得弄這蠻特別還得冰上一整天的肉肉 阿母可是希望他能吃到剛做好又熱騰騰的 不過他後天星期日才回家 嗯 或許可以等到後天再用囉

復活節快到了今天的每日一齣開始應景囉 來個可愛的復活節甜點 主角是 Peeps 這個在美國都是大節日才會推出 都是特殊應節的超可愛造型 Peeps 是marshmallow, corn syrup, gelatin, and carnauba wax作成的 至於為啥取名為peeps?!  偶宰羊 偶宰羊 因為最初peeps的造型是小雞雞 那小雞的聲音的啾啾聲就是peep 所以產品命名為peeps就是這樣來的 原來如鼠啦

Easter Peeps Nests 灰熊卡哇依呦~~ :)

                Easter Peeps Nests   復活節之卡哇依鳥巢甜點             

     材料:   

DSC_4361 (800x534)  

1: Peeps (今天只看到兩色 我選了粉紅色 其實多買不同顏色作起來更美麗啦 不過得先確定吃的嘴巴多不多)
2: Jelly Beans或是任何圓形.橢圓形 看起像蛋蛋的小糖果類 
3: 白色巧克力
4: pretzels sticks(好棒呦 上星期為了派大星 蛋糕特別買的一大包pretzels sticks又派上用場啦~~ 喔椰~ :)
5: 椰子甜糖絲(sweetened coconut flakes)

    作法:    

1:  將巧克力溶化(我都是用微波爐 選取榮話起克力的按鍵) 留一小部分沾小雞和雞蛋用 

2:  放入pretzels 均勻裹上巧克力作成鳥巢 將做好的鳥巢放在parchment paper(或是wax paper)

    DSC_4366 (640x427)    DSC_4367 (640x426)    DSC_4368 (640x426)   

      wax paper   

DSC_4364 (640x427)  

3:  拔開一個peep 放入之前預留的小碗融化巧克力 將底部沾上巧克力醬(黏膠作用) 放在鳥巢上面

4:  將Jelly Beans底部也沾上巧克力醬 黏在鳥巢四周 當成鳥蛋

    DSC_4371 (640x427)    DSC_4372 (640x427)    DSC_4375 (640x427)   

5: 因為peeps五個ㄧ排 拔起來的時候會有一邊不完成 露出裡頭白色marshmallow 所以我將這白邊沾上粉紅色的色糖來掩飾

    DSC_4376 (640x427)    DSC_4378 (800x534)    DSC_4379 (640x427)   

DSC_4369 (640x428) 

DSC_4380 (800x533) 

6:  灑一點椰子糖絲(coconut flakes)在鳥巢上面

DSC_4384 (800x533)  

DSC_4389 (800x533) DSC_4392 (1024x682) DSC_4397 (1024x682)  

阿珠珠也做了巧克力色的鳥巢 更像真正鳥巢的顏色喔 :)

DSC_4407 (800x533)

DSC_4420 (800x535) 

DSC_4428 (800x533)

DSC_4430 (1024x683)  

   後記: 

我家老二當天選擇吃了那巧克力的鳥巢 今天(4月二日)放學回家 竟然很神奇開口問阿母他可以嘗試吃吃那白色鳥巢的嗎(驚~~~!!!) 阿母趕緊回答 當然可以!! 那就是做給你們吃的啊

少爺吃了一口 再問我那是白白一絲絲的是椰子做的嗎? 然後話題纏繞在椰子汁 夏威夷... 結果他整個吃完(又驚~~~!!!) 阿母心裡很開心咧 沒有白搞這東東啦 二少爺願意吃這椰子絲 結果也很好 他說好吃 耶~ 阿母就跟他說 很高興他嘗試了不同的東西 也很開心他喜歡吃 :)

這就是Green Eggs and Ham的另一個例子 不要看外表就拒絕 要試了才知道愛不愛啊~~ :)

arrow
arrow

    Cindy Jeng Y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