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 (800x534)  

早上七點多起床 趕在八點之前喝一大杯溫水 因為之後不能吃也不能喝 一路禁食到下午EGD(Esophagogastroduodenoscopy) 上網查中文名稱 非常複雜"食管胃十二指腸內窺鏡檢查" 其實我做的應該就是所謂的"胃鏡"吧 全名:"泛上消化道內視鏡" 特別穿上Superman T-Shirt上醫院(照片是回家後請二王子拍的 手上還掛著醫院戴的識別條) 老公請了半天假 因為我得麻醉 之後不能開車... 嗯 上網看看這檢查過程大約二十分鐘 也沒想那麼過程和一定程序 天真就想著到場去然後打打藥物就檢查了 完全忘了這可也是人命關天( 嗯 大家都有聽過麻醉師劑量拿捏不對 用過量 導致患者一睡不醒的例子吧) 有些人對某些藥物過敏等等 反正就是從一進去該到GEU單位 從那邊繼續問答資料(事先已經來電話先幫我resgistered了) 同意書 說明書 解說解說 簽名簽名 然後才知道原來要我一點十五分到是提早來準備做必要準備程序 不是我想的像照MRI一樣 輪到你預約的時間到 馬上就進去做 果然這有牽涉到麻醉 牽涉到體內檢查 就算不是手術 整個就繁複多了... 在車上時還跟老公說 應該不用太久 不過萬一需要的話 他先回去 好幫2:45左右下課回家的兒子開門... 得知需要花費兩個多小時 就讓他先回家 等一切搞好了 護士會打電話請他過來載我...(這部分未完 待續)

今天終於碰上紐約尼克隊的比賽時間 還是聯合新聞網即時播報分數 偶才知道比賽開始囉 而且我正好可以看的時間 不過啊不過 因為小朋友邊吃水餃邊看喜羊羊 阿娘只好等啊等 催啊催 不過再怎樣也得等喜羊羊DVD播完才成 不然肯定會上演一齣呼天嗆地 靠腰靠靠靠的演出~

等到機會到手 阿娘轉台看比賽 嗯 第一次這麼認真想看NBA籃球電視轉播咧 不巧 豪小子失誤連連 沒運氣看他像神一樣神乎其技地得分 到下半場一半 林書豪也下場做板凳休息囉 嗯 看比數愈拉愈大(對手可也是有三巨頭) 比數差距拉到十多分 又是晚上九點了... 本想來去洗澡洗頭 洗掉今天一身醫院 換掉一身衣褲 可是 還是繼續看著... 打字打到這裡 愈看愈沒看頭 還是來去洗澡呗 希望下回看電視轉播可以有福看到Jeremy Lin最精彩的演出... 可 就在準備上樓去 豪小子又上場了 好 就繼續看到玩吧 還有六分多鐘比賽 差距已經16囉... 是不可能翻身嚕 不過也還好 反正邊看邊打文章 現在比數是86:98 還剩兩分鐘... 現場一直喊著Jeremy Lin, Jeremy Lin... 但已經是無法翻身 下回加油加油!! 剩一分鐘88:100 林書豪今天只拿到8分(其中我看到4分是經由罰球)... 多休息 下次再上! OK 比賽結束 NY Knicks(紐約尼克隊)對決The Miami Heat(邁阿密熱火隊) 終場比數是88:102... 嗯 我看了一場"林來瘋"表現最不佳的一場球賽

林書豪今日成績
得分
3分球
籃板
助攻
抄截
阻攻
失誤
犯規
8
0
5
3
1
0
7
1

 林書豪出戰熱火 先發特報 - 林書豪專區 - 籃球風雲 - udn運動大聯盟 http://mag.udn.com/mag/sports/storypage.jsp?f_ART_ID=373177#ixzz1nGM4QD2L

---------------------------------------------------------------------------------------------------------------------

睡了一覺 回到ㄚ珠的胃鏡...

以前聽到的名詞是"吞"胃鏡 都是一些超不蘇胡的經驗 記得小時侯看四格漫畫 應該就是"老夫子"看來的 很簡單 肚子前面擺個電視大小的螢幕 出現X光的畫面 裡頭吞下去的死人碗糕全部現形(所以小時候都被唬爛喔 根本沒這樣的儀器吧?!) 三個禮拜前看家醫的時候 她開了藥給我 提到如果吃了兩個禮拜之後還是沒有改善 就讓我照GED 那時候我的反應就是 喔 我知道那東東 聽說會很不舒服 家醫笑著回答 "No, no, no! You won't feel a thing!" 她說現在不比以前 目前的方法是讓我一點感覺都沒有地做完檢查 嗯 好 聽起來就放心十倍了 能不痛舒服安全地作檢查是最高原則啦

老公離開後 護理人員請我躺在一個大床上 非常親切美麗的Kristine護士 她一看到我就開玩笑說我小小個頭睡了張最大的床 給我一雙溫暖的淺綠色襪子和一件醫院穿的醫院袍(hospital gown)問我會不會漏尿(蛤? 啥?哇咧) 我一臉狐疑不太確定怎麼回答地看著她 她說女人有些會有這樣的問題(我想裡OS 嗯 我睡覺再怎樣膀胱脹也不會漏啦..) 然後又說 沒關係 應該是OK 要我只把上面的衣物脫掉 換上醫院袍 等我換好之後 Kristine進來又問了很多基本問題(病史 過敏史....今天來做檢查的原因等) 請我講自己的生辰八字和姓名 確認身分之後 將醫院的識別條戴在手腕上 在鍵盤上不斷輸入之後 解說一下 開始在我身上貼片 監視器的螢幕上開始出現心跳 血氧飽和度 血壓這些數字 打電滴的時候 她問我的血管是不是很難找(我回答是 她說她也心裡有數) 然後將那條像皮條綁得非常之緊 好看出我哪條血管好用 我也比了個每次都抽得出的部位給她看囉 然後開始打點滴 之中又來位男護士吧 年紀有五十好幾了 也拿個chart又來問我類似問題 嗯... 然後一邊聽到Kristine幫簾幕旁邊另一個阿嬤準備話話家常(顯然有點熟了 因為提到她爸媽還在一起 現在關係很好等等) 之後ㄚ珠躺在病床上面等著下一步驟...

醫院帶回來的淺色暖襪襪

009 (640x427)

掛手的ㄓㄨ識別帶
010 (640x427)  

從1:15到GEU報到 2:20被推到檢查室去 又有人來幫我做些準備 ㄚ珠沒注意看到待會要被伺候的所謂像"厚塑共"(塑膠水管)那麼大的管子... 因為身上也貼著幾片監視器的貼片 所以也就沒站起來 回頭四望看看... 只有看到右手上方一個大大的螢幕 上面我看到的適是黑白畫面殘留在上面 不知道是上個病人留下的畫面 還是這是螢幕保護程式之類的畫哇?!... 等啊等個十分鐘左右 之中有位沒有自我介紹穿著黃色像是隔菌衣 她邊準備邊跟我開講(哈拉的基本問題不外乎 你有沒有小孩 幾個小孩 在哪裡上學 有沒有上班等等) 大家都很有專業 試圖放鬆病人吧 這位再和我確定我牙齒裡頭沒有會活動的東西再裡頭吧(例如活動假牙) 提到有人因為這樣 結果活動假牙掉到肚子裡頭(所以 應該得做手術取出囉?!) 再來穿著海軍藍的麻醉師過來寒暄 他一見到我就問我是不是來過這裡(又愣了一下 心裡跑馬燈OS著 你是問我來同樣這個地方作同樣的檢查 還是甚麼的 好大的問題耶) 我答 以前來過這醫院生過小孩(這是你要的答案嗎 海軍藍麻醉師?)... 他說他看到我就覺得見過我 又問我是不是在醫院工作(沒啦 貴院我還沒看過俏麗的東方小護士) 這位海軍藍麻醉師嘴裡有咬著口香糖 可以聞到味道 只是怪怪又怪怪 怎麼聞起來像是台灣名產 檳榔味道咧?! 真想問他是咬那牌子哪口味的口香糖 不過 沒問啦~ 嗯 最後麻醉師的結論是 應該是我有張familiar face 嗯 你說我長得大眾臉嗎(很多人說我長得像莫文蔚喔 呵呵 不過身材完全反差啦! 氣~) 還是西方人看東方美女都差不多啊 哈哈~

接著麻醉師走出去 再回來就是準備的時候了 幫我戴上氧氣罩(護士早已跟我說過流程 當時我心想 氧氣罩? 這樣一來 那條"厚塑共"要插入嘴把還真高難度 原來 不是罩在鼻子上面啦 就是兩條管子放入鼻內 嗯 希望這器材每次使用都有消毒才好 不然真噁...) 然後作檢查的醫生進來握手一下 他好像也沒介紹他的名字 是位印度人 頭型很扁(最後出院看上頭資料 知道他是Dr. Panchwagh) 穿黃色無菌裝的醫護人員要我頭朝他那邊 我的嘴巴需要放進一個保護牙齒還是方便管子放入的透明牙透之類的東東 我問她需要藥緊嗎 確已經感覺麻醉師在一邊開始輸入鎮靜劑(sedation)了 因為馬上覺得有想睡的傾向了 黃衣無菌人跟我說不需要咬住 我回答 我已經感覺到了... 她說你感覺到藥物了? ... 然後我再不記得啥了

聽著護士跟我說 Cindy, Cindy, you are done! 我醒來 感覺是沉睡了好久 好舒服 我回答"Good Nap!" 護士不太確定我是講啥 我又說了一次 她都笑了出來  已經被推回原來的休息室(幕簾小隔間) 看著所有的工作人員似乎都交接另一批人馬了 嗯... 看著時間 2:50 看著螢幕上面的數字 心跳 血壓 氧氣指數都降了幾個號碼 果然是鎮定劑的功能 以前常看電視電影 啥瘋人院療養院的病人發作亂了起來 幾個工作人員馬上強押地上 護士快速將針頭插入病患手臂上面 緊接著一定是病人軟趴趴像隻乖乖的小綿羊般地倒下 這個~~ 還一點都不誇張 打了鎮靜劑 真的可以幾秒之內就教人昏厥過去啊~~  我的神智清醒 可是好像一晃眼 再看時間已經三點了(可能鎮定劑還有點作用著) 之中護士送上水來 還問我要不要ginger ale 留我一個人在那邊好好恢復 半途海軍藍麻醉師也過來親切微笑地跟我說"You did good, Cindy." 再來也跟旁邊的阿嬤說著"You did good!"

嗯 Kristine之前提到如果今天的檢查查不出啥原因 醫生應該就換把我轉去鼻耳喉科去(心想 也好 我還真的想照照那所謂的鼻咽鏡 確定一下裡頭沒事 因為我的耳鳴也一年多了...)

再來就是醫生過來解說檢查結果 他說一切正常(Thank God) 沒有潰瘍啥的 要我改吃別的胃食道逆流的藥(這樣叫作一切正常? ) 然後也有組織切片 幾天後報告會出來 要我一兩個月後回診... 詳情就等護士跟我說明了 她確定我都OK 將該拔的拔掉 讓我換好衣服 準備出院 她打電話請我老公過來載我 到辦公室講解一下檢查結果(可是我問你藥怎麼吃 你也不懂咧 還要我問藥房)

醫生手寫的檢查報告:
1: Esphagus(stretched) -was not narrowed  (把我的food pipe撐大一點 希望幫助改善狀況 但是~~ 完全沒有感覺 症狀都還在啊!)
2: Gastroesophageal Reflux Disease (嗯 所以一進來說Everything was normal就是說除了這個預先認定的胃食道逆流問題之外 其他都還沒看出問題就是了)
3: No ulcers ( ㄟ 我本來就沒鬧胃痛肚子痛耶)

簽字之後 帶了檢查之後的注意事項 連絡方式 藥單 之後讓我舒服地坐在輪椅上 堆我到一樓門口 等老公的車子抵達 這之中又少不了閒話家常 化解尷尬一番 因為我是東方人 所以當然要提到那家中菜管如何如何 她吃得最讚的一家 看看外頭 老公還沒到 再問問小孩的事情.... 我也是很有回應地跟著亂聊一通 呵~

很晴朗的一天 也挺溫暖的 目前一切正常 感謝老天 感謝菩薩 感謝上帝....(準備檢查的時候 我心裡禱告著 這次沒專心念觀世音菩薩的佛號 想從此跟著上帝走... 這邊的天時地利人和磁場都比較上帝... 簡單化)  

昨天晚上努力幫小I 洗澡 也請老大幫我拍小I 讓我吹頭髮抱著媽媽 還有站著亂晃的模樣 想留下這畫面很久了 昨晚把他完成了 因為怕今天檢查之後 不知道回有怎樣的心情變化

總之 每天都要警惕自己 每一天都寶貴 每一天都獨特 好好過日子 對家人朋友要更好更珍惜 自己也要開始多回饋社會....  

 

 

 

arrow
arrow

    Cindy Jeng Y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