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8 (800x533).jpg    

下午去WalMart買東西 本來想買些情人節過季商品 看上那卡哇依的塑膠愛心盤子 情人節前兩天去逛 架上還有很多很多碟設計不同的心型塑膠盤子 雖然本來就不貴了 但我這人就不愛付全價 尤其明知道過兩天就五折的季節產品 幹嘛急咧 是吧 所以想著等2/14過後再回來買 結果~~失算了! 竟然想要的盤子今天全都沒貨了 啥?!!! 這麼快 大家搶著買這情人節盤子是怎樣?... 剩下的盤子是紙盤(還有紙杯 紙巾) 這都不是我要的啦! 還有可愛杯子裡頭一隻情人節玩偶 抱枕小毯子等等  實在都不需要 看了半天 買了餅乾.冰淇淋上頭灑的sprinkles 大小不同的心型cookie cutters 還有一包做杯子蛋糕的baking cup liners  沒關係 我確定Kohl's一定有超多可以選 嗯 唯一的問題是... 我還真不知道何時會去逛一下 到時候可能還真的太慢了吧 無所謂 有就有 還可以下殺到25折 反正情人節的產品 嗯 又不是聖誕節感恩傑這些大節日

重點重點是- 今天沒忘記買製作冰淇淋需要的rock salt! 本來還想可能這種特殊用鹽可能不好買到 原來這也算是很普通的鹽巴囉

007 (640x427)  

厚重重一盒 一塊多美金 便宜便宜  讚讚讚!!! 所以~~  鏘鏘鏘 今天ㄚ珠的每日一齣上演 - 親子DIY香草冰淇淋 耶~ 又是個家庭同樂的回憶! 做媽媽就是希望幫小孩子的童年多創造一些日後可以懷念的童年記憶啊 這就是為甚麼ㄚ珠的腦海還在想甚麼時候該給小朋友們養隻阿貓阿狗(怕怕 又是個責任義務 跟養小孩一樣 但卻不能像小孩長大會收斂 這些阿貓阿狗咬啊撞啊跳啊抓啊咬啊...會一直把家裡搞得亂七八糟的感覺 厚 有讓人退避三舍...)

           親子時間: 自製香草冰淇淋        

    材料    :
第一次作冰淇淋 選了個簡單不囉嗦的食譜小試身手 以後繼續擴大實驗不同口味不同作法~~

006 (800x533)  

1:  兩顆蛋
2:  3/4杯白糖
3:  兩杯heavy whipping cream (液體的鮮奶油 新鮮奶油) 
4:  一杯牛奶
5:  兩茶匙香草精

     作法:    

先將蛋打散 打均勻
加入白糖 再努力攪均勻
倒入heavy whipping cream和牛奶 再攪
最後加入香草精 對滴 猜對了 就給她再攪一下 

010 (640x427) 017 (640x427) 019 (800x533)

020 (800x533) 024 (800x533) 026 (800x533)

029 (640x427) 030 (640x427) 040 (640x426)  

嗯 從WalMart結帳準備回家 突然想到冰塊問題... 記得 好像 需要很多很多冰塊 想著製作冰淇淋的那個裝冰塊的水桶那麼大一咖.. 猶豫了幾秒 可是已經結帳了 懶得再去報包冰塊 再重排隊結帳一次 所以 再看吧 看家裡頭的冰箱可以請出多少冰塊 抱著超僥倖的心態 想說可能夠啦 何況我們作的量也不大 不需要加到整桶冰塊吧... 嗯 自己這樣想著 結果... 

結果... 因為是晚餐之後 小朋友小玩電腦之後 九點多開始動手 冰箱製冰機裡頭的冰塊還真少 我和老公心裡有數 但ㄚ珠偶還是硬要凹一下 說著 反正我們冰淇淋的量又沒有作很多 應該冰塊蓋過冰淇淋高度就夠了呗 反正試看看囉... 讓小朋友打蛋 加入牛奶糖這些材料 三兄弟可是積極參予 玩得開心喔 嗯 之後倒入冰淇淋製造機...  就這樣讓機器轉個15分鐘 再加些鹽巴 再... 等到30分鐘完成 嗯 果然 很液體 完全沒有冰淇淋的一點感覺... 老公本想反正先拿去冷凍庫去冰看看囉 但是ㄚ珠想著 既然已經買了一些該用的用品作冰淇淋 再怎樣也得搞出個有冰淇淋感覺的冰淇淋吧 所以 就盧(=命令)老公買冰塊去 (晚上10點了 他還真不想出門  可是他老婆派遣他去... 實在...)

所以就這樣買了兩袋冰塊(用了將近一袋 另一袋 下回用囉)

042 (640x427)  

買回冰塊 再重複同樣步驟 只是這回作得確實囉 冰塊高度夠啦!! 半個小時的時間 機器又攪動著... 完成之後 果然有濃稠 只是沒有冰淇淋的程度 拿到冷凍庫冰刑去 隔天起來冰成固體 舀出來 嗯 像樣像樣啦!!! 不過那個直感不是一般市售的冰淇淋那樣軟綿 我們做出的質感 以前我吃過這樣的 可是想不吃這算哪樣的冰 不會形容耶... 應該說有點像冰得比較硬的思樂冰吧...

口味 讚讚讚 很香濃!! 大兒子說吃完的aftertaste很重(小子 你味蕾這麼好 還會用aftertaste來形容喔) 感覺他不習慣 不過 講真的 我覺得超香濃 實實在在不偷工減料的好吃 第一次做出這樣的冰淇淋 ㄚ珠珠我粉滿意!! 喔耶~

下回當然要試試別的食譜 別的口味

自己做冰淇淋 講真的我以前真的會覺得頭殼壞去 閒來無事 這麼喜歡動手做幹嘛 就買現成就好咩 又沒多少錢 呵呵 現在 就是醫分樂趣咩!:)

044 (640x427) 046 (800x533) 047 (800x533)      

奏樂聲響~~
成品出櫃 (冰櫃/冰箱) 
有冰有淇有淋有模有樣吧~ :D

外面冰凍天 小窩別有洞天 來來來 吃冰淇淋啦

049 (800x534)  059

小I 大大一口吃下去啦~ 067 (800x589) 069 (800x533)  

arrow
arrow

    Cindy Jeng Y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