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4 (800x533).jpg

冰箱的leftovers需要吃完 消化乾淨 加上小朋友放學之後 陸續兩個兒子的好友都過來家裡玩耍 所以我更不可能出門去補貨 所以~~ 今天阿珠珠給自己偷懶好理由 老娘今天是金的不下廚啦~~!  不過阿不過 解凍了一些豬絞肉 這得處理吧 但是我懶得搞啥肉丸 想說 ㄟ 是不是來個阿珠版的簡易麻婆不辣豆腐咧?! 還是說弄個啥開胃菜(但是豬絞肉的開胃菜...大概有是肉丸子之類 不然是可以作dip之類的 可是 家裡缺乏必要材料 所以開胃菜 踢他一邊去)  上網看了一下 有所謂的絞肉蒸蛋... 嗯 很好 冰箱有很多冰白飯 材料家裡也都有 作法不油不膩更是簡單 很中我意 所以隨便看了幾篇作法 自己加上想要的東西 省去麻煩的步驟(例如有的是要先將肉和醬料炒一炒 或是先將豬肉打水啥的) 整個都放到我那十多歲 不離不棄 中用耐操 不煩不吵的綠色四人份大同電鍋!

絞肉豆腐蒸蛋 Ground Pork Tofu in Rice Cooker

材料:

一磅左右豬絞肉
半盒嫩豆腐
一隻青蔥(其實我想放兩隻的 因為怕兒子囉嗦 看到綠色都要挑起來)
一兩個大蒜 剁碎
三個蛋
適量醬油
適量米酒
一點胡椒粉

作法 把所有東西加入飯鍋 順時鐘攪拌均勻(嫩豆腐讓他粉碎 充分融入肉中) 外鍋放一杯半-兩杯的水 蒸熟之後 哇~~ 偶一戲啊!

001 (800x533).jpg 004 (800x533).jpg 005 (800x533).jpg 007 (800x533).jpg 009 (800x533).jpg 011 (800x533).jpg            

結果 果然不讓阿珠珠失望 鬆軟有水分 這真的是非常下飯(不過阿珠並沒有吃飯 倒是一碗又一碗地吃著) 我ㄍㄧㄠ了一碗給小I吃 他吃光光耶 好溫暖的一道超簡單的懶人菜 有台灣簡單家庭料理的FU  好吃 讚讚讚啦!

021 (800x533).jpg

019 (800x533).jpg

 

晚餐時候 老二提到今天學校的Food Drive Bank 他從自己撲滿挖出40元美金捐出去 哇~~ 真是嚇了一跳 這孩子竟然這麼大方 花自己錢 還捐出這麼多 真的是行善不落阿娘啊~(臉紅 慚愧中) 阿珠大大稱讚他的大方善行 告訴他媽咪以他為榮!! 這小子是有跟他爹地提到這活動(每學期都有的活動啦) 因為截止日期是下禮拜啊 所以老公也沒馬上給他錢或是拿罐頭讓他捐(活動是捐罐頭 但是捐錢是最終目標) 結果今天他已經默默挖出撲滿的錢

我問他為什麼會想捐$40元 而不是$30或是$50?! 他說他就拿起四張5元鈔票 一張20元鈔票 我問他不會心疼? 40元不少耶 他說不會 再問他知道自己捐款動機嗎 他說幫助窮人啊 然後也提到這樣可以幫他們年級的拿第一名 他說他把錢拿去給負責的老師時候 老師還問他確定嗎? 他說"對!" 老師說"你捐了120罐罐頭!"

ㄟ 阿珠就好奇了 是哪個動機重要呢?! 呵呵 好奇問了小子關鍵問題 問他 幫助窮人和希望讓他年級獲得捐款第一名哪個主因啊?! 小子很誠實 說希望他們年級得第一 這樣動機也很好!! 表示他會想要衝 另一方面卻也不會心疼花自己40大洋 這讓阿娘很欣慰 因為前一陣子才跟老公說 要實行讓小孩捐款 捐玩具的行動 因為我覺得我沒有養出懂得感恩的小孩 現在小孩太太太幸福了 收一堆玩具都視為理所當然(美國家人超愛送禮物 開始都覺得幹嘛不多折現金 讓小孩存起來當教育基金 這才是真的實際的幫助啊 小孩需要十幾種不同的Nerf Guns嗎?! 不過早就習慣了 也只好照著人家的方式囉 因為他們都喜歡看孩子收到禮物的開心模樣)

今天老二的舉動讓阿娘我稍感欣慰 我轉問老大"甚麼時候換你捐錢啊?!" 他回答"我已經捐了罐頭了!"(小子當然是跟爹地講過 拿了家裡罐頭去捐啦) 我說 你還是需要捐捐錢 捐捐玩具吧! 

 打這篇文章的同時 我問老二 他們年級拿到第一有怎樣的特別活動嗎(有時候啥募集活動 例如Box Tops第一名班級會有pizza party) 他說學校超過5000罐 捐最多的年級可以有個Fitness Fiesta(他講得還有點不確定) 反正說是穿著運動服 做一些活動 玩樂之類的

批ㄟ司: 晚上八點10分 我已經完成本日一齣 真是最早的一次了 所以懶人餐 真是懶人的好伴! 今天星期五 TGIF!!

阿珠邊打邊喝啤酒中...

繼續喝下去... :D

arrow
arrow

    Cindy Jeng Y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