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2 (800x533).jpg   038 (800x533).jpg   

上星期六 在超市買了一袋子 裡頭大概有20根香蕉 才美金$0.99(台幣不到30) 因為這些香蕉都已經熟了 但還不到熟透 可得處理掉 所以"俗俗賣"囉~  之前有看過一袋袋便宜香蕉等著被帶回去 想說這麼多香蕉 怎麼可能在幾天之內吃完啊?! 家裡小朋友不常吃香蕉 老二會拒絕 老三是有時候很愛吃 有時候又不吃 阿娘我不能亂吃... 所以上次沒下手 這次想 反正買個三四根就這價錢了 管他 買了再說吧! 當天就要兒子每人吃一根 晚上小I肚子餓吧 又連吃兩根咧...  所以 今天已經第三天囉 香蕉皮已經出現咖啡斑紋 快要熟透頂了 所以得處理 做個自己可以多吃的吧 來個無糖全麥馬芬! 這個結果我很滿意 不像之前用全麥做的甜點麵包 總是會乾硬 這次好多了 我想是歸功於牛奶泡麥片 還有香蕉囉 這個食譜以後可以多做來犒賞自己 健康無負擔 如果小朋友吃的話 可以上頭抹點花生醬 草莓醬啥的 多鋪點甜美的口味 討好小朋友的味蕾呗~

各位鄉親照過來 就是這包香蕉啦~~上頭橘色標籤就是$0.99的價碼 裡頭有20根香蕉~
007 (800x533).jpg  

Sugar-Free Whole Wheat Banana Muffins / 香甜無糖全麥香蕉馬芬

材料:

1杯燕麥片(old-fashioned 傳統的那種 不是即溶的喔) cup oatmeal
1杯脫脂牛奶
2顆蛋白(阿珠竟然忘了放 可是味道一樣好吃 那那那 ...如果放了蛋 豈不是一級棒的無糖全麥建康甜點啊 耶 讚讚讚讚啊)
三根壓爛的香蕉(我又不知怎樣的眼花 看成是3/4杯 所以只用了一又1/3根 哈)
3/4 杯全麥麵粉(最好先過篩囉)
1/2 杯代糖 (等於12小包Truvia 我只使用九包) -可以用Splenda出產的 brown sugar或是一般的Splenda代糖
1茶匙泡打粉(baking powder)
1/2茶匙蘇打粉(baking soda)
1/2茶匙鹽

做法:

1: 將燕麥和牛奶混合一小時
004 (800x533).jpg 005 (800x533).jpg  

2: 一小時後 加入3/4杯香蕉
009 (800x533).jpg  

3: 加入兩個蛋白(蛋白先稍加打散)--這道被阿珠遺忘的手續 不知道有加的話 會有多美妙 明天再來做看看!

4: 將所有的乾粉(全麥麵粉 代糖 泡打粉 蘇打粉和鹽)混合 再加入上述的燕麥混合料(阿珠傷腦筋啊 ㄌㄚˋ掉將所有乾粉先混合的動作)
015 (800x533).jpg 017 (800x533).jpg 019 (800x533).jpg  

漂亮應景的烘培紙杯 背面~
021 (800x533).jpg  

5: 將麵糊平均放入十二個烘培指杯裡頭(沒用的話也可以啦 一般做馬芬是沒有在用 直接在馬芬烤盤上頭抹油 或是像阿珠一樣噴cooking spray就好 不過今天用了紙杯 就噴在烘培紙杯裡頭囉)
023 (800x533).jpg  

6: 放入已經預熱華氏400度(攝氏)烤箱裡頭 烤他個17-20分鐘 完成!
024 (800x533).jpg 026 (800x533).jpg  

今天全天下雨 來杯現煮黑咖啡 配上剛做好的熱馬芬 急便下午時分 正處於老二和老三混亂中... 老娘獨處十分鐘 一口一口慢慢吃 慢慢喝 偷閒享受一下~ :D

029 (800x533).jpg

030 (800x533).jpg

給小朋友吃的 就可以抹些花生醬(花生醬和香蕉 在甜食料理上是超級麻吉) 加上香蕉片(可以整個馬芬都加滿囉) 然後灑上一點聖誕sprinkles 可愛可口 視覺和味覺都大大大百分 連囉嗦 不愛吃香蕉的老二都愛吃呢 

注意看到後面聖誕老公公嗎?! 上頭的數字是倒數計時 距離聖誕節的天數喔 XD
  033 (800x533).jpg 
039 (800x533).jpg
 041 (800x533).jpg
 036 (800x533).jpg  

家裡的聖誕樹又多了一些裝飾品 最屌的應該是上頭五根超大拐杖糖裝飾品啦!! 這是去年聖誕節過後在Pier 1 Imports買滴 現在小I比較不會亂搞聖誕樹上頭的離離扣扣擺飾品 所以沒有像去年一樣 裝飾品都往聖誕樹上中半部掛去(不然小I身高所及的地方 都會亂拔換ㄘㄨㄚˋ 哈)
067 (534x800).jpg  

arrow
arrow

    Cindy Jeng Y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