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 (800x533).jpg

039 (800x533).jpg

今天一件趣事要記一下 還有 一年多了 終於問出她們的名字是Jane & Marggie

話說阿珠珠有三個兒仔 前兩個脫離包尿片的日子那段還不能自己自由如廁的年紀 出門在外咧 都是讓爹地帶去上男生廁所 媽咪我都理所當然光明正大地偷懶 省了這個麻煩差事(這樣也讓我眼不見為淨 因為如果是我的話 都要在廁所上頭鋪衛生紙 才讓小朋友坐 爹地帶去 怎麼做 反正我沒看到就好 隨便囉) 現在不知怎的 老三和我天天一起上廁所 因為阿珠很會尿 所以每次小I尿尿 哇嗎跟著尿 然後一起沖水省水費

自從一年多前開始在YMCA練瑜珈和跳Zumba等 帶老三去那邊的Child Watch的機會就高了 所以帶他上廁所的事情 當然就是阿母包下(無法假爹地之手囉) 但是因為公共廁所(米國的廁所都是坐式的) 我沒辦法讓自己坐下來 所以都是屁股騰空著 然後我小兒就蹲在馬桶蓋後頭 看著阿娘尿尿 真是... 沒關係 小I你年紀小 不懂  

這回阿娘有用tampon 一條白線掛在那邊 小I看到說'那邊有一條線 卡在那裡了 得拔出來!" 好險你這小傢伙沒有伸手過來拉... 不然阿木真是囧了

還有一件很簡單的事情 我終於去做了 那就是我在離家最近的YMCA做瑜珈跳Zumba的South Y裡頭的Child Watch 白天都會碰到的兩位看管小朋友的阿姨叫做Jane & Marggie 其實我一直都想去問 可是又沒去開口去問 加上他們也不像一般工作人員會掛名牌 所以每次去運動 把小I送進去玩或是領回的時候 就都只是禮貌微笑 謝謝又謝謝的 卻一直猶豫著要啥適當時機開口問? 需要問嗎? 有點間介耶...還是就繼續原狀?! 可人家幾百年錢都知到偶家小I的名字啊 每次看到都熱情喊著他耶... 所以 今天終於就告訴自己 阿珠珠你就不要搞自閉 稿內斂 問吧 開口吧!! 所以瑜珈拉完之後接小I  阿珠終於對著其中一位說"我真的覺得自己很沒有禮貌 這麼久了還不知兩位大名 請問芳名?!" 於是 答案終於公佈了!! 很好 感覺完成了一樁心頭小小小小細事 卻扛了一年多咧 釋放啦 耶~ 接下來就是比較遠一點的North Y 那邊的Child Watch看的阿姨嬸嬸比較多 不過也都是那些基本臉孔 慢慢 也來問清楚名字呗 不為啥 就是想搞清楚 :)

好吧 今天吃魚 吃鮭魚 營養價值高! 

Miso-Glazed Salmon Fillets 味噌柚子醋烤鮭魚


食料:

鮭魚 2磅左右
Miso 2大匙(味噌)
Ponzu(日本柚子醋?) 3大匙
Mirin(味霖) 一大匙
檸檬汁 1-2茶匙(現擠或是濃縮檸檬汁都可 當然現擠最好嚕)
薑泥 一茶匙
水 1/2杯
砂糖 1/2茶匙


做法:

鮭魚擺放在透明烤盤上 所有醬料調勻 倒在鮭魚上頭 蓋上保鮮膜 放置冰箱醃製一段時間
(阿珠的魚淹了三個小時 就是準備好 放入冰箱 帶兒子去游泳回來降子三個小時)

烤箱預熱華式375度 從冰箱取出鮭魚 留下醃料(煮熟之後 淋上煮熟的鮭魚 喜歡的話 可以加一點麵粉或是太白粉 將醬料勾芡)
魚兩麵中火各煎個三分鐘 然後放入烤箱烤五分鐘(同時間將醃魚的醬料加熱)五分鐘打開烤箱 將醃料均勻淋上 喜歡的話 可以切一些蔥和檸檬片加在魚片上 關上烤箱 再續烤5-7分鐘


001 (800x533).jpg 003 (800x533).jpg 005 (800x533).jpg 008 (800x533).jpg 009 (800x533).jpg 012 (800x533).jpg 015 (800x533).jpg 016 (800x533).jpg 018 (800x533).jpg 026 (800x533).jpg 

阿珠馬後炮:
因為阿珠珠的鮭魚已醃製了三個小時 味道很入味了 所以我覺得可以省掉淋上醃製的醬料 因為這結果對珠的味蕾... 過鹹了 不過 每個人不同 就像餐廳的菜色對我來說基本上鹽巴都下得重 但換句話說 這也下飯囉 :)

031 (800x533).jpg  042 (800x533).jpg    

arrow
arrow

    Cindy Jeng Y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