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9 (800x533).jpg 
036 (800x533).jpg

寫這個部落格一個月以來 每次回頭看曾經花時間寫的紀錄 著實有那一步一腳印的感覺 一個月很容易渡過 阿珠平時除了猛拍照片搶下對我而言的歷史珍貴畫面 以及在babyhome寫寫不公開的日記之外 如果不是因為又另起爐灶 搞了這麼一個自爽的部落格 是不可能留下這麼充實的紀錄 一篇篇的生活 照片 食譜 喃喃自語 小I搶著幫忙倒材料....  我的網誌是給自己一個任務 一年時間 天天至少做一樣新的嘗試 因為生活天天要碰的就是柴米油鹽醬醋茶 所以多半就在食譜上面的嘗試 其實 我也有很多想學的啊... 何況這茫茫網海裡頭 已經造就粉多粉多的食譜達人 阿珠我和他們可是有市場區隔喔 因為我做的食譜不見得都是成功的 我會盡量寫下可以改進的地方以供下回參考 還有 阿珠是天天日日都寫一篇 照的相片都是現場限時的(通常都是有小I在一旁亂幫忙 還有兩隻下午放學回來就讓阿母我唸到自己都受不了自己天天像錄音機似地重複不停反反覆覆了無新意的叨叨絮絮) 所以說 鄉親啊~~~ 我不可能有那精力和預算去搞掉十條大夾蟹 只為了照了一張最美最讓人垂涎欲滴的專業照片... 大家包涵啦   呵呵 

插隊一下: 阿珠用的這個注音打字法 自前天打了那篇有關鹿撞車的事件 現在要打起ㄌㄨˋ 就自動出現"鹿" 像剛才要打"紀錄" 兩個字的注音符號打上去 就自動自發轉成"記鹿"...hmmmm...

ㄟ 我又扯遠了 其實是要寫點開場白 紀錄本日拉拉雜雜 沒人鳥的生活雜碎(除非是名人 大家都愛看他們生活的真實面 或是隨便放出幾句男人如果不疼你 就算再有錢 再帥再有才華啥的不切實際的至理名言 就按來一多拉庫的讚讚讚) 這些紀錄 有一天或許我兒子的中文夠好 可以看懂一大半 這樣也算是給孩子最真實的生活遺產吧(?!) 因為都是阿娘的字字珠璣 :)

今天要來做個小朋友愛吃的Wafers 查字典出現"薄煎餅"的解釋 真的是一點都不是這個餅乾的感覺耶 在這之前 想到沒想到常在Wal-Mart 買的Wafers餅乾 其實也可以自己動手做! )這餅乾是圓形 中間比較高些 吃起來軟軟的 雖然還不到入口即化 但是還蠻容易就達到這種讓口水溶化的程度 是我家三隻小豬都愛吃的點心

Vanilla Wafers 香草幼幼威化餅

材料:

 
 
001 (800x533).jpg  
1: 1 1/4杯中筋麵粉
2: 1 小匙泡打粉(Baking Powder)
3: 1/4小匙鹽
4:1/2 杯奶油(沒有加鹽的), 先取出放在室溫
5: 1/3 杯糖
6: 1 個蛋
7: 1 大匙香草精
 
做法:
  
1: 烤箱預熱350 F(180 C)

2. 將麵粉 泡打粉和鹽放在碗中 攪拌均勻
002 (800x533).jpg

3. 將奶油(人造奶油)和糖放在大盤裡頭 用攪拌器拌勻(約3-4分鐘) 攪拌到奶油和糖充分混合 呈現鬆軟的感覺
003 (800x533).jpg

4. 再加入香草精和蛋 同樣攪拌均勻(必要的時候用塑膠刮刀將大盆四周的混合料往下刮再繼續混均勻)
005 (800x533).jpg  006 (800x533).jpg

5.將麵粉分次加入上述混合液裡頭 同樣地 繼續擠啊攪到均勻
008 (800x533).jpg   009 (800x533).jpg  010 (800x533).jpg  011 (800x533).jpg  013 (800x533).jpg
各位阿姨叔叔姊姊哥哥 我的示範還OK嗎?!
馬麻說這樣就可以先放到冰箱冰囉
014 (800x533).jpg

6. 將麵糰放到冰箱30分鐘以上(阿珠我冰了30分鐘 還是蠻黏的...)

7. 用一茶匙的湯匙將麵團挖出 使成為球形(我的麵糰還是有黏 所以很難做倒 也省去將麵糰壓平常為圓形的步驟) 每個麵糰間隔約一吋左右 放在parchment paper 或是抹了油的烤盤
8. 將各個小麵糰用手掌壓平成圓形小碟狀(同上述 因為阿珠珠我搞出了的麵糰還是有點黏 加上趕時間 得帶老二去上游泳課 所以偶是天經地義地省略了這個步驟啦...哈哈)
018 (800x533).jpg

 019 (800x533).jpg  

9. 將整形完成的餅乾麵糰送入已經預熱350 F的烤箱 烤他個15分鐘左右 取出待涼 就可以不顧體重地品嘗啦!! 好吃啊~~ 我挑食的老大和老二都給阿娘品質保證 真是值得啊 你們在給我囉嗦 老娘以後就要減少做啥餅乾蛋糕的次數啦!!

阿珠喇哩:

這個wafers是很多米國人童年的記憶 然後size不太 一大口就塞進去嘴巴啦 這在店裡也買得到 我加小朋友超愛吃 這次也跟著做幼幼版的 阿珠下回會把所需材料都給他放大個兩倍 餅乾也給他放大(幼幼版一小塊是很可愛 可是我覺得浪費時間了點 呵呵)
還有 小孩都超愛吃阿娘做的這款wafers(我家小孩可不是只要甜食都愛喔 阿珠我這陣子做的一些可是不受他們青睞耶 切~~) 倒是我ㄤ 這回給他興致高昂給他吃一個 他說他有先吃過了 然後再吃阿珠手上這塊 竟然給我說有點乾?! 我乾你的頭啦!! 明明就好吃 我聽不進去不同的聲音啦!(哇哈哈) 我說餅乾就餅乾了 甚麼乾不乾 不同餅乾不同口感 回他一句 你不愛吃不要吃啦 兒子愛吃!! (然後他就笑了出來... 因為這個查某真是恰北北 只是說出個感覺 竟然被臭罵...)
 020 (800x533).jpg 021 (800x533).jpg 023 (800x533).jpg  032 (800x533).jpg  037 (800x533).jpg 041 (800x53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Jeng Y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