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6 (800x533).jpg  

Pork And Dumplings

本來預備做Chicken & Dumplings 可是等到我拿出解凍的雞胸肉 才發現 原來.. 果然... 我前兩天拿出來解凍的是一大塊豬肉(Pork Roast) 難怪我前天一直想著要做Crock Pot Pork的食譜 然後昨天不知怎的腦筋打結 眼花撩亂 看成自己解凍的是雞肉 所以今天就在想著要做Chicken & Dumplings 等到要拿出雞肉來處理 才發現 哇~ 咧~ 來不及了 但是其他的食材我都已經切好 放在大鍋裡頭準備熬了... 所以 肉是死的 人是活的 將錯就錯 改做Pork & Dumplings囉~~

材料:

003 (800x533).jpg     

五根紅蘿蔔(甜度有點過 四根就夠了)
四根西洋芹菜
大洋蔥一個
一塊Chicken bouillon(我平時都沒在用這個 幾年前買了一包 應該不能用了吧 也沒看到有效期限... 所以特別去買一包 想說以後廚房實驗總會有需要 不用這個也可以 加個cream of celery也可以 只是我覺得那個味道會比較重 更多fat )
一罐雞高湯(這個是某次到東方超市送的 就是價錢買到了一定價碼加送的贈品 真有趣 像是傳統超市送一把蔥一樣)
香菜
鹽和黑胡椒

做法:

將紅蘿蔔切細片 西洋芹菜&洋蔥都切丁備用
大鍋子加水 足夠蓋住整塊肉(請看下面照片 裡頭游著一塊大肉) 然後再淹高一兩公分
把所有東西都加入鍋子裡頭 煮開之後轉小火 蓋子蓋著熬煮

005 (800x533).jpg   

(這之中阿珠珠我就陪兒子玩 陪兒子尿尿 利用時間上網 然後再做愛心手工麵條)

手工麵條(英文其實他們稱為dumplings)超簡單 我第一次這麼賢慧動手做 以前都覺得幹嘛這樣麻煩 連麵都自己動手做 有必要嗎?! 這回做了發現 一來簡單 二來有樂趣 因為做出來的麵條很藝術 很個人 很好吃喔~~

手工麵條材料:
兩碗中筋麵粉(all-purpose flour) 和一碗冰水
做法: 把麵粉放在打碗中 一邊加水 一邊揉麵糰 水慢慢加 一次兩湯匙加 到了感覺麵團成形 不濕不黏的時候 把麵擀開(不用等啥發酵的 多便民啊) 然後切成一段一段 如果想吃細一點 就擀細一點 如果想吃不同的口感 也可以用湯匙或是冰淇淋勺子挖成一球一球(我怕吃起來太麵糰的感覺 所以還是做麵條) 還有啊 如果你上面想灑啥調味料 都可以嘗試喔

008 (800x533).jpg 010 (800x533).jpg 012 (800x533).jpg  


一個半小時之後去查看 肉已經熟了 撈出肉 將肉切塊再重新放入鍋子

014 (800x533).jpg  

一般做的chicken & dumplings常用全雞 有肉有皮有骨的 我本來預計只用雞胸肉 比較健康省事 不過 話說回來 我這回用的是豬肉 做出Pork & dumplings)

然後呢 把水在煮開 然後放入麵條煮個十來分鐘

上頭灑上香菜 哇 讚啊~~ 連挑嘴的二兒都愛吃呢 還有啊 平時用烤的pork roast很難不硬 這回做出來的質感挺軟的呢

020 (800x533).jpg  
 

(吃起來有像一般做的Chicken Noodles Soup 只是那個我們用店裡買的egg noodles來煮 口感真的有差 自己做的麵條 好Q好紥實)

 

arrow
arrow

    Cindy Jeng Y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