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8522 (640x427) DSC_8528 (800x533)  

早上九點多出發到醫院 嗯 又要做檢查了 今年的檢查真猛 體驗一些新的儀器和檢查  今天的檢查是做頸部的Cat Scan(電腦斷層掃描) 這是因為之前做過胃鏡檢查之後  除了家醫本來就認為可能是胃食道逆流 也沒檢查出啥病變 換了新的藥劑 那喉嚨吞嚥卡卡的感覺依舊存在  我覺得我是不是白吃這些藥啊 所以現在很少吃 因為上回耳鼻喉醫生說這種藥會讓骨頭變thinner 所以 嗯 本來就很瘦的我就更不想吃了(不過做胃鏡的醫生再回診的時候針對這問題的回答是 有實驗做出是說"could" 但不是說一定。。。 嗯 反正吃葯沒效 我也不想吃啦 反正要多做檢查 查出其他可能原因) 上禮拜去回診 醫生推論可能是我甲狀腺的問題 所以 就開單讓我去做電腦斷層 阿珠珠我回到家又開始找資料 嗯 孤陋寡聞 竟然不知道這世上還有甲狀腺癌...

另一個檢查則是胸部X光片  嗯 因為自己跟家醫提到做了胃鏡 吃了新藥 這喉嚨卡卡 還有常覺得呼吸氣不夠 症狀都還在 所以我問到肺部... 他聽肺部的聲音 覺得都正常 我提到 如果真的有長啥東西 聽得出來嗎...?! 嗯 醫生看看我資料 三年前得了流感 曾經引發肺炎 所以她說也好 去照個X光 確定沒有mass 嗯 所以 阿珠珠今兒個就是衝這兩個檢查到醫院報到嚕~~ 檢查不恐怖 怕的是那結果啊...

先做了胸部X光片 之後馬上又有親切的女檢查師帶我到另一個檢查室做頸部的電腦斷層 先聽了簡單的說名(這個蠻快的 真正檢查的部分 十分鐘左右)  因為之中會打顯影劑 所以我如果感到下腹部熱熱 像是尿尿了的感覺 這是很正常的 還有嘴巴會有像金屬的怪味... 嗯 聽到可能會有尿尿的感覺 我馬上問了廁所在哪裡 還是把那泡尿先解決了吧 以防到時後搞不清楚是因為顯影劑 還是我真的尿床了 呵~

躺上去 蓋上溫暖的被單  開始打針  還好這位檢查師技術可以 算一針就找到我的細血管(雖然一開始看她要把食鹽水注射進去似乎有問題 還好後來不輕言放棄 有順利把兩針筒食鹽水灌到我手臂裡頭 呼~ 省得又得重挨一針或兩針不等的咧)  之後推進去 開始掃描 掃描的時候 自動會有聲音告知此時不能吞嚥 講得我來有點緊張耶 怕自己忍不住吞了口水 心理作用 搞得好像憋得有點呼吸不順了 哈~ 之後打了顯影劑 再推進去照 比起MRI 這個檢查簡單又迅速多了 之後檢查師交代我回家要多兩杯水 因為這顯影劑會破壞腎臟 所以要多喝水排除吧( 疑 是兩杯吧? 反正我想說平常我都會盡量喝水 當然不是問題一定在多喝 不過 事後想想 自己不知道喝得夠不夠耶 家上晚餐是阿珠的生日餐 喝了兩罐啤酒...哎呀呀 這是不是反而不利腎臟啊) 之前做MRI也都有打顯影劑 怎麼都沒有被提醒這腎臟的問題 還是說是不同性質的顯影劑?!   

因為媽咪生日不是假日   所以昨天跟兒子講好今天要做晚餐給媽咪慶生  嗯 所以老大老二都又下場幫忙呦  老二跟著爹地做酪梨醬的時候 就因為洋蔥嗆得他眼睛很不舒服(連老三湊熱能去觀看也嗆得受不了 哈哈)  嗯 這樣有沒有小小體驗阿母平時張羅晚餐的辛苦啊?!!!  今天晚餐是Quesadillas 本來老公要照老二的意思 就用媽咪之前裡頭加玉米粒 起司這樣簡單版給小朋友吃 然後他預計多grill的雞胸肉 我建議就弄成Chicken Quesadillas啊   老二也幫忙弄了一份給媽咪(也切好好的喔)   老大則負責飯後甜點  是在學校的烹飪課學到的Cinnamon roll ups(他們可是男生女生都會上工藝課 烹飪課 不是像國中我們都是分開上 男的就工藝  女的就烹飪 超刻版的)  因為老二沒吃 讓他挺介意的 直問他為啥不吃啊 呵呵 爹地就說 那你可理解媽咪問你們的時候都不給回應的心情吧 ㄎ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Jeng Y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