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l  
照片來源:http://www.michaelwareing-ent.com/outpatientprocedures.htm  

阿珠今天的每日一齣新嘗試就是~~ 生平第一次照"鼻咽鏡" (nasal endoscopy)... 已經有心理準備可能今天當場會做... 早就希望醫生照一照(只要保險給付就不怕 不然這樣的檢查逃不出幾萬台幣啊~ 這看病貴檢查貴拿藥貴貴貴貴鬆鬆的米國啊~~~)  11點的約 我準時抵達 甚至早了一點點 嗯 等了20分鐘 終於帶我進去量血壓(竟然體重身高都省略 直接問我多高多重... ) 帶到其中一間診察室 嗯 等啊等 還好經驗老到 早就準備一袋子吃喝的嘴 帶了ipad 連Portable DVD Player也帶了就是用來安定小I啊  禱告這小子在阿母看診作檢查的過程中都不要亂跑 好好配合才好啊 不然我就頭大 怕是會被請出去啦~ 然後咧 等了半個小時...

終於 醫生進來了 他帶著手提電腦進來 翻著我的資料 然後念著我之前來看的病歷 MRI正常 後來轉到另一位醫生... 問我耳鳴狀況一樣 還是比較差 有沒有吃建議的herbal medicine(太太太太貴啦 現在就不要吃吧 吃不起啦)... 說著說著就說等下護士會帶我去做聽力檢查 醫生大人轉身開門就準備離席了... 我趕緊說 等下等下~~ 哇咧 帶基哩耶 老娘今天來的原因不是因為耳鳴問題好嗎 ㄚ你們每次都捎來好幾張張表格要我們在家事先填寫個人資料病史等等一堆 也都馬有要填寫這次看醫生的原因 到診所時候 護士還會再問一遍看診的原因打字又打字的 奇怪咧 怎麼每次寫跟沒寫一樣 醫生大人都是進來診察室之後 才匆匆火速瀏覽看嚇資料 切~~~~ 我這次是因為喉嚨卡卡幾個月 然後常常得清喉嚨 鼻子會出水(但又很少) 做重要的是常常覺得氣不足 呼吸不順 再加上一年多的耳鳴腦鳴.... 真是不知到哪裡出狀況 今年初看家庭醫生 斷我可能是胃食道逆流 吃了半個月的藥 也沒啥改善 上個月第一次照胃鏡  也只能看出有食道逆流吧(但我我就是喉嚨卡卡 呼吸不順這些症頭) 改開貴鬆鬆的新藥(自費部分 多到八倍) 也還是沒感覺有差啊 所以 我早想做其他不同檢查 更確定一下! 這次醫生用基本儀器觀察我鼻耳裡頭的狀況 再聽到我的主述(喉嚨吞嚥時候感覺卡卡 有痰 有時咳嗽 鼻子偶爾有液體留出 有一次有一點點血絲 最重要是老是覺得整個呼吸氣不夠) 轉身就拿東西往珠鼻孔左噴右噴 噴了有三回合吧 我心想這肯定就是啥麻醉藥吧 不過還是問一下醫生(因為你都沒解說一下這是聰蝦米耶~) 他說這是讓我的鼻孔打開 反正就是說讓肌肉放鬆方便檢查啦

之後先被帶去做了聽力測驗(其實不用做 我也知道我聽力沒問題啦) 這次的測驗挺快的 不像之前聽力突然損失+耳鳴時候 做得很詳盡 這次有帶小I 他跟著我進去 坐在阿母腿上 一直要拿阿母其中一項測驗 就是聽到"嗶"聲得按鍵的東東 有麻煩... 不過有時候是跟著阿母重覆我聽到的字 外頭做測驗的阿姨一直露出微笑的表情 哈哈~

做好聽力測驗回捯一般診斷室等候, 這位似乎多問他一個問題面色就顯得有點不耐煩的Dr. Manning再度開門進來, 一進門說出這樣的評論: "It's unusual that with all the noises you didn't lose your hearing" 嗯... 所以, 醫生大人~ 您是覺得我這麼耳鳴腦鳴下去.. 以您的經驗, 以我目前的狀況, 是不是阿珠我失聰是遲早會發生啊?! ... 接著 醫生開始拿出那黑黑長長的管子開始往阿珠的鼻孔塞下去(我還真的一點都不怕 因為想說有噴麻藥了) 左右兩邊檢查 好快 感覺不到一分鐘就檢查完畢了

醫生放回管子 做出結論 他說 " There are two problems..." 看出兩個問題啦?! 依醫生的語氣 ...

(白天不懂夜的黑 這邊又晚上十一點半了 恕我明日繼續吧 祝大家有美好健康的每一天)

------------------------------------------------------------------

早安+晚安 阿珠中熟女必需的美容健康覺回來了~

所以 就是依醫生的表情和語氣看來 我想應該不是啥可怕的狀況 例如長了瘤之類的病變吧...?!!  他跟我說看出了兩個問題 一個是.. 一個是... 逕自走出門外去拿了張鼻咽喉的解剖圖報給我知 他解說我第一個問題所在處 趕緊看了裡頭有很多mucus的那個部位是adenoid (還好短短幾個字母 英文醫學名詞常常三十多的字母的 超嚇人的無法理解啊~~) The adenoids are located above the roof of the mouth and behind the nose. The adenoids are higher in the throat and usually cannot be seen. 就是的腺體 像扁桃腺一樣的腺體 醫生說那部位很多mucus 很多類似痰的阿里布達在那邊環繞不下(正常應該是往喉嚨留下去吧) 診斷可能是受到感染(所以開抗生素) 至於第二個問題就是喉頭部分紅紅的 我說這和adenoid受到感染有關連嗎 他說"could be"(醫生都不能給你一定的答案的 因為很多身體上的徵狀都只能推斷可能怎樣怎樣) 但可能還是和啥時道逆流有關係吧 醫生大人知道我自己擅自停藥了(因為覺得吃了都沒有幫助 就不想吃藥) 他說不能停 要給藥物時間啥的

總之 這次就要吃抗生素兩個禮拜 也拿了之前幫我照胃鏡那位專業醫生開的另一種便宜八倍的藥 兩種藥早晚吃 不同時間吃 前者用餐後兩小時後吃 後者用餐前半小時到一小時之間吃... 突然又想起老年人天天要吃一堆藥的話 不同時間吃 不同藥量 還這個不能和那個衝突 真的素 很累~~

睡覺部分 建議將床腳墊高六吋  至於吃的部分(針對胃食道逆流部分) 醫生發了一張建議飲食 其中粗字特別警示著"There should be no snacking, eating or drinking after supper or between meals if possible. " 有沒有搞錯啊 三餐間不要吃零最 啥都不要吃 也不要喝...?!! 哇咧 那糖尿病患得少量多餐怎麼辦啊?! 還有其他 例如: 不要喝酒(那聚會我是有啥樂趣?! 美國人聚會飲料不就是喝啤酒紅酒白酒都超平常的) 不要抽菸(嗯 老娘不抽 沒影響) 不能喝汽水(尤其是健怡 無糖的 哪泥 為啥?!) 不要吃口香糖 巧克力 cough drops.... 其中寫著"避免喝咖啡" 連低咖啡因的也不行....?!! 嗯 自從不能早上喝一大杯牛奶之後 我天天喝咖啡 兩年了 所以 真的是這有影響? 早上連咖啡都不能喝的話 我喝啥?! 苦啊 阿珠我可是瘦皮猴一隻(哈哈 雖然是ㄚ珠 但離豬很遠.... 很遠...) 平常糖果餅乾都碰不得了(做一堆都是孝敬兒子)

老天爺是要給怎樣的考驗 教一隻瘦得跟猴子一樣的ㄓㄨ飲食這樣有禁忌 這不能吃 那不能碰啊?  嗚嗚~  :(

 DSC_4237 (800x534)

小I時間:

下午帶一起去Rite Aid拿藥 順便買了一瓶最便宜又打折的粉紅色指甲油(少女時代排斥粉紅 現在熟女常走粉紅路線 呵呵呵呵 金拍謝)
拿到藥 刷了卡 小I 突然冒出"Thank you for shopping at Gaint." 惹得美麗年輕的藥計師露出蓮花燦爛般的笑容啊~
怎麼說呢? 一來 小I 說的句子很可愛很當時的情境場合 二來 也是最重要的--- 那家店名是"Rite Aid" "Gaint"可是另一家超級市場 哈哈 哇哈哈

當時也好奇為啥小子會指名Giant這家店咧? 後來想到 因為每次去Giant都可以自己結帳 然後結完帳會說出一堆提醒和感謝的話
所以"Thank you for shopping at Gaint"就是醬來滴~~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鼻咽鏡 nasal endoscopy
    全站熱搜

    Cindy Jeng Y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