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 (800x533)      

這兩天咳啊咳 早上還猶豫要不要去作瑜珈(又想給自己偷懶的好藉口) 可是我倒也不是時時在那邊酷酷嗽 就是突然一陣喉嚨癢 就咳得無法自拔的狀態... 後來還是去上瑜珈課 想想這幾個月 晚上都沒去跳Zumba了 一個禮拜三次瑜珈課 總不要沒事翹課吧 運動運動 伸展筋骨去呗~~ 結果才開始關燈躺在地板展開前十分鐘的暖身 偶的喉嚨就ㄎ一校突然又奇癢無比 咳一次無法舒爽 連咳好幾次 咳到我很糗 心想是不是要出去門外好好狂咳一番咳到暢快無阻再回來?! 但是怕別人覺得我是怎樣得啥重病 既然咳成這樣 還不在家裡休息 沒道德跑來傳染給大家.. 所以 後來 阿珠真的是很努力把吞下咳嗽 忍得我雙眼都是累 好痛苦  救人啊~~ 我需要狂咳一番啦!! 嗚嗚嗚嗚 憋到後來還是咳了幾次 但是又繼續憋... 還好之後咳嗽不和我作對了 大致相安無事地終於完成一小時瑜珈 好險好險呦  不過今天的咳嗽 倒是讓我忘了喉嚨卡卡的毛病 晚上洗澎澎才猛然想起 ㄟ 我的喉嚨好像... 再吞吞幾次口水... 喔 切~ 還在 還會卡啦

 最近鄰居忙著討論一大早經過校車卻不停下來的車主是誰(美國規定 只要校車停下來讓小朋友上下車的時間 四方來車必需停下來) 這位提出來的Tony對鄰居事務很活躍 他是本大社區homeowner association裡頭的要角 其實就住在斜對面三家過去 但是我卻從來沒正面和他認識 只認識他老婆 但也都沒交集 小朋友也沒玩一起... 我家小朋友幼稚園爹地帶去坐校車 之後就讓他們自己去 不像多數的爸或媽都會在那邊陪孩子上車 順便和鄰居父母哈拉... 他家兒子和我家二王子差幾個月生日 從幼稚園開始到至少二年級 天天看著她和夫妻倆牽著兒子的手去坐校車咧 這ㄧ年才比較少 通常爸爸會跟在後面 所以 我要說的重點就是這位Tony這禮拜開始在社區FB的社團上面提到早上看到怎樣的車輛如何 但是因為站的位置 讓她無法看清車號等等 然後對面Diane(也是ㄧ位超注意鄰居動態的... 嗯 很多人覺得她非常八卦)回應是不是啥顏色的車 說這車子向來這樣 熱心的鄰居們一來一往 隔天又提到一位開著灰色Lexus的車主超速又闖Stop Sign 看見校車依舊停也不停 家長很怕小朋友因而發生危險... 說如果必要的話 他要報警(是的 在美國 遇到這樣義憤填膺的人 你需要小心... 我這ㄧ兩年才發現原來對面我認為古道熱腸的Diane在很多人心中對她是很不以為然 不知道是否我曾經不知不覺做了啥事讓他看不爽?! ) 有人說這位車主是五十歲左右的亞裔女性....  沒想到昨天一早就有鄰居上臉書的社團召告大家那位開Lexus的被警察攔下了(我沒聽到警車聲音耶 大概是還沒開到我們這裡的Stop Sign?!) 反正就有很多留言讚賞Officer Jeff S.(是的 有人連是哪位警察 叫啥來著也知道...) 說警察真有效率啦 我們這社區真好 大家不會坐視不管啊 消防員鄰居也是正義凜然 然後說啥時候和哪位警官剛好要碰面 一定當面告知我們很感激他們那位officer云云.... 之後聽說抓到的是正好也超速的另一台非本社區的Lexus 再之後 四十多個留言 我也懶得讀了 嗯 鄰居如此守望相助... 照理說我是應該很開心 因為這樣對小孩安全比較有保障囉... 嗯... 

今天對面Diane十七歲的兒子 也在社團上面寫著今天有兩位學童差點沒命了 說他開回到社區 車速15  有兩位11-14的男生騎著腳踏車在街道中站著大馬路 讓他得全面煞車... 請大家要多注意自家小朋友.... 嗯 Daine真是有子繼承衣缽溜...

好吧 晚餐煮啥呢?! 昨完瑜珈特別去買了需要的波菜 之前已經買了Orzo 耶 終於可以閒會地做出Italian Wedding Soup啦 我和老公都很愛吃耶 可是很少有機會吃 也記不得第一次接觸這款湯是在怎樣的機緣下...?!  這ㄧ年買過罐頭裝(我知啦 聽起來挺噁的) 就完全是因為可以當星期六偷懶的中午簡餐(又加上打折便宜 低鹽 light) 竟然然連小I 都愛吃(他是阿珠家裡三隻小豬當中 唯一會吃"煮過的"葉菜類耶 尤其菠菜顏色這麼深暗... 小I真是本家奇葩啦~)  五點開始著手準備 很多Italian Wedding Soup也會用義大利香腸混著 嗯 我對加工食品能閃盡量閃 看到那各式各樣的sausages 我又是下不了手買... (如果去做客的話 就不管了 給他吃下企啦~) 有的弄得很複雜(這個我最怕) 今天阿珠實驗的是評價高但卻不囉嗦的食譜 :)

            Italian Wedding Soup  義大利婚禮湯         

    材料:   

009 (800x533)  

  • ½ 磅 牛絞肉
  • 1 蛋(事先稍微打散)
  • 2 湯匙 義大利麵包粉(Italian Breadcrumbs)
  • 1 湯匙 帕瑪森起司(parmesan cheese)
  • ½ 茶匙 羅勒(dried basil)
  • ½ 茶匙 大蒜粉 (onion powder)
  • 5 ¾ 杯 雞高湯
  • 2 杯 chopped escarole 或是 2 杯菠菜
  • ½ 杯 orzo pasta (這是像米粒一樣小的義大利麵 如果找不到 沒關係就用別款的呗 切小一點就是囉), Orzo不要先煮熟 用乾的 沒有煮過的
  • 13 杯 胡蘿蔔小細丁 
  • 另準備適量帕瑪森起司 喝湯的時候 灑一點再上面 增添風味囉  :)
  •       作法:     

    碎碎念時間: 下頭照片裡頭的食材分量 其實是上述食譜的兩倍 因為一次就煮多一點咩~

    將牛絞肉 蛋蛋 麵包粉 帕瑪森起司 羅勒 大蒜粉混合 用萬能的雙手不停地攪啊 拌啊 摔啊 揉啊 然揉成一粒粒兩公分大小的肉丸子

    010 (640x427) 012 (800x581) 013 (640x427)

    在大型的鍋子裡頭 將雞高湯煮滾後 加入胡蘿蔔 orzo  肉丸子和菠菜 等到湯頭又燒滾的時候 轉中火 繼續煮個十分鐘 之中攪拌幾次 確定orzo麵麵沒有黏鍋

    015 (640x427) 017 (640x427) 018 (640x427)  

    020 (640x427) 022 (640x427) 023 (640x427)

    一鍋好菜好肉好湯 佐一盤沙拉和熱呼呼的麵包 各位捧油 晚餐啦~~

      024 (800x579)
      030 (800x533)
    032 (800x533)

    上頭灑點帕瑪森起司  嗯 棒棒棒!!

    037 (800x532)

    阿珠珠後泡:

    以前看到這湯名 認定就是義大利人結婚喜宴上的一道名菜/湯咧 後來(嗯 其實是今天才去了解啦...)知道這是居住美國的義大利後裔的創作 會稱為wedding soup和婚禮竟然是牛馬不及 完全沒有關連的耶 純粹是因為義大利原文翻譯出岔啦~ 真是鮮囉  :)

    Italian Wedding Soup   The term "wedding soup" is a mistranslation of the Italian language minestra maritata, which is a reference to the fact that green vegetables and meats go well together.

     
    路徑: p

    arrow
    arrow

      Cindy Jeng Y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