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4 (800x533)

      091 (800x533)       

今天阿珠做的是應景的杯子蛋糕 3/17是愛爾蘭的St. Patrick's Day 雖然美國只有一部分的祖先來自愛爾蘭 慶祝這節日確很普遍 又  雖然這節是個宗教節日 不過大概除了教會裡頭 一般還是歡樂趴踢 遊行 綠啤酒 吃喝玩樂 商店會出售酢漿草.幸運草的綠色系產品 這節日也和金幣(pots of gold)&彩虹有連結 ㄚ珠珠的公公是愛爾蘭人 所以我家小朋友是有愛爾蘭血統 嗯... 十二年來從未特別為這節日做過啥事兒 今年就來個暖身 慶祝一下 動手做酢漿草造型的杯子蛋糕呗~~(改天來做酢漿草造醒的餅乾 我cookie cutter已經買好囉~ 喔耶~) 還有還有ㄚ珠珠今天學到超簡單的方法 讓原本圓圓的杯子蛋糕變身成為酢漿草的造型 同樣的方法也順便做出兩個愛心造型(真想把成品照片放到2/14當年的網誌啊) 好愛好愛啊!!  更多哈拉 明日續拉 啦啦~~~~~~~~~~( 看倌~ 全文完成 請繼續閱讀...)

回來補文章囉 ㄟ 因為懶得寫文章介紹"St. Patrick's Day" 想到十年前 阿珠曾在"明日報個人新聞台"開了個格 還寫了兩年咧 後來懶了 不想玩了 於是上演"千山我獨行 不必相送"的珠飛戲碼(哈哈) 當時新聞台常出問題 又加上改版還是怎樣的 記得很多人都存起備份 轉到別台開格(我也跟著學存了備份 好像也印了文章起來?! 不過至今下落何方 莫宰羊...) 反正就是如果那時候沒有作啥(我忘記了的)步驟和動作 新聞台就會被刪除這樣 所以我已經認定自己的台將被刪除 也就跟著存起備份 不過前幾年曾好奇入當初的開台名稱"賓州的紫瓢蟲" 倒是出現了我的台耶~ 所有內容都在咧 今天因為想到那段時間曾興致勃勃寫了篇"又綠色 又酢漿草..."的文章 有誠意地簡短介紹St. Patrick's Day 所以啊 這促成阿珠珠再次古狗搜尋這十年前的台

 這回並沒有出現"賓州的紫瓢蟲"這台 倒是出現當初裡頭留言對話 所以我還是找到啦 所有文章都還在 只有一個問題 就是我無法登入囉... T.T  輸入當年的新浪伊媚兒帳號和可能的帳號 都不對啊~!!(惱) 想請明日報網站寄密碼給我 可是得寄到原來申請的電子郵件信箱 當年我是用新浪網的電子郵件帳號申請的(哇 新浪啊新浪 我有幾年都沒去想過你了 你曾經似乎非常紅啊) 所以~~阿珠就跑到新浪網頁去登入 同樣的帳號和密碼 Bingo!! 我登入成功了 歡喜之餘 火速到現在稱為"任你郵"的電子信箱去登錄 結果 嗚嗚嗚 果然早就因為三個月沒登錄被刪除帳號了

回到明日報新聞台 發現其實也可以直接請他們在網頁顯示我的密碼 只是 要輸入"密碼提示" 我看六個選項都很陌生 選了一個輸入答案 當然槓龜囉 算了 真的要和客服尋求幫助 現在還得啥手機認證等等囉嗦麻煩的手續 總之 目前我是再也無法登錄了 也或許這帳號早隨著十年前"明日報個人新聞台"的規定 早被刪除啦 ㄟ 不過文章都還在(這也有點可怖喔 因為可能很多人以為反正已經被刪台了 也沒主動作啥處理 可能當年寫了貼了啥私密也不去擔心了 結果 這些證據卻都還在 想處理也無法處理囉~~)  本來我的格子名"賓州的紫瓢蟲" 現在是標名為"尚未設定"云云 嗯 喵了一些標題和簡單的幾句 哇~~ 真的重拾好多記憶啊 有點感動咧 說真的啊 人腦超健忘的 不記下來 都忘光光囉 有時候看照片 還會想半天是在哪裡拍的窘境耶 所以 挺開心找回這十年前走過的足跡 真的素"一步履一腳印"  鏘鏘鏘~~ 奏樂~~ 當年的寫的關於St. Patrick's Day還魂啦~ 又綠色又酢漿草Saint Patrick's Day

                 St. Patrick's Day Shamrock Vanilla Cupcakes  

 "聖派屈克節"之酢漿草糖霜香草杯子蛋糕          

        香草杯子蛋糕食譜            

      材料:     

026 (800x533)  

1/2杯 (已經室溫軟化的)奶油
3/4 到 1杯 白糖
2 顆蛋
2 茶匙 香草精
1又1/2杯 中筋麵粉all-purpose flour)
1/2 茶匙 泡打粉(baking powder)
1/4 茶匙 鹽
2/3杯 冷牛奶

      做法:     

1: 烤箱預熱華式350度(攝氏177度)
2: 將奶油打均勻 加入糖粉 打勻 加入蛋(先加一顆 打勻 再加入另一顆)  再加入香草精打勻

027 (800x533) 029 (640x427) 031 (640x427)  

3: 一個中碗 將麵粉 泡打粉 鹽巴攪勻 分兩三次加入做法2的奶油混合裡 電動攪拌器繼續勤快讓他運轉 將麵糊平均拌勻

032 (640x427) 033 (640x427) 034 (640x427)

035 (640x427) 038 (640x427)  

4: 將麵糊舀到一個個cupcake liners 大約六七分滿即可

039 (800x534)  

5: 再來是本文重頭戲啦~~~ 抽空前來閱讀阿珠珠這篇文章的捧油 算是看到賺到呦 ㄏ!
鄉親們 阿珠這廂有禮了 請出下列法寶(彈珠之類) 就可以輕輕鬆鬆做出酢漿草造型啦~~~
啥?!!! 家裡有彈珠?! 免驚 免驚 用錫箔紙揉成一小顆一小顆球球也成
~

041 (640x427)  

酢漿草造型

040 (800x590)  

今天也順便做兩個愛心造型

 049 (800x533)  

6: 放入已經預熱好的烤箱 烤20分鐘左右(18-24分鐘吧)  可愛的"酢漿草"&"愛心"杯子蛋糕原型出爐囉 耶~~耶~~耶~~ 等著裝飾漂亮亮嚕

048 (800x533)

052 (1024x683)  

          香草奶油奶酪糖霜(Vanilla Buttercream Frosting)食譜     

這個食譜粉讚 簡單又不麻煩 重點是真的很好吃 齁佳齁佳 歐一系~!  我兒子很愛~~!!!( 耶~~以後不得已又得搬出糖霜伺候少爺的時候 一定用這食譜 :) )
還有 這食譜做出的糖霜可以擠到上述食譜做出的香草杯子蛋糕X2囉~

      材料:    

050 (800x533)  

1: 1 杯奶油, 先放在室溫軟化
2: 3 ½ 杯 糖粉(confectioners' sugar)
3: 1 茶匙 牛奶
4: 1 茶匙 香草精
5: 1
8 茶匙 鹽

      做法:     

1: 將奶油 糖粉 鹽先用電動攪拌器打勻
2: :加入香草精和奶油 繼續打3-5分鐘 直到糖霜呈現濃稠 平順

   051 (640x427) 054 (640x427) 058 (800x533)    

糖霜準備好 確定杯子蛋糕已經冷卻(一定要等到全涼喔 不然溫熱的杯子蛋糕加上糖霜 醬醬醬 糖霜會融掉... 可不要侯急啊 噗~)

059 (800x553)

067 (800x533)  

063 (800x533)  

各位看倌 裝飾出來的杯子蛋糕很可口漂亮吧~~ 這可是中看更中吃喔 讚讚讚 阿珠自己掌聲鼓勵鼓勵~~ :D

111 (800x533)  

076 (800x533) 084 (800x533) 092 (800x533)  

085 (800x533) 096 (1024x684)  

阿珠OS~~ 決心拿起點話約了耳鼻喉科醫生嚕 3/28要來去看醫生啦 希望一定讓我做點不一樣的檢查 例如:鼻咽鏡


arrow
arrow

    Cindy Jeng Y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