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 (800x533)

030 (800x533)    

昨晚... 應該算今天凌晨 夢到阿爸 又是個奇怪的場景 人在外頭坐著 不知身處何處 看著旁邊一家天花板掛滿春節吊飾的店面 讓我很心動 因為今年春節我也掛了姊姊從台灣寄來的非常春節的大吊飾 心理想著問老闆這些過季產品有沒有打折 老闆娘看我朝裡頭觀望著 她朝著我走過來 開始親切問我聽不懂的問題 最後我似乎聽出其中一個問題 她是在問我這ㄧ年去哪裡 然後可能有問我是誰吧 反正我就指著後頭微笑忙著的老爸說 "我是他小女兒" 老爸有個攤位 感覺是麵攤?! 他也在忙著 看起來神情非常開懷 整個天氣晴朗 就這樣...  去年2/22凌晨 老爸往生 所以我正好這時候又夢到阿爸? 從我的夢境... 天上的老爸 現在應該很快樂

早餐之後我是又在打毛線 因為昨天拆了一堆... 就是本來想說算了 畫面不完美也無所謂了 反正可以呈現整個編織過程的技巧演變 也挺真實的 可是~~!!! 後來才發現竟然是少了三針 整個寬度縮了 原因就在我自己在出錯的地方修補 想搞清怎麼補 以後才不會打這類針法 錯了就完了的感覺... 結果修補錯誤也就算了 還少三針耶 這不成不成... 所以昨天拆了一大半 就是把前天編織的部分都拆光了 然後又花時間超小小拆來拆去數回 也想讓自己懂得拆完之後的元寶針 如何修補 現在是可以自己弄回去 起碼可以有完整針數 不過正反面的圈圈歸位方向... 箇中道理不甚理解

十點四十分 本來是預計要出發去YMCA瑜珈去 但是小I看"小小愛因斯坦"正起勁 實在不想又得應付他的哭哭啼啼罵罵耗 加上我也有點懶 又加上想說偷懶一次又怎樣 可以多補寫網誌 尤其後天要去做EGD (Esophagogastroduodenoscopy)... 現在算是不知道結果一身輕的半輕鬆 何不照自己感覺走呢 所以 留下來偷懶吧~

下午時分 決定動手做海綿蛋糕 心裡的海綿蛋糕是很蓬鬆那種口感 也想到台灣吃的蜂蜜蛋糕... 但是今兒個做的不是那般的感覺 而且分量不多(這樣好 萬一沒人賞光...)  成品出爐 小朋友愛吃 老公也稱讚 好加在 我最怕做壞了 或是不合小朋友的胃 剩在那邊沒人睬 那又得浪費 罪惡喔...

還有 煮晚餐的時候 大少爺拿了張報紙過來說他上報了?! 哪尼?! 原來是他一小篇關於潤年的看法 大家都有寫 老師幫忙拿去投稿吧 小小一篇(因為有限字數) 爹地恭喜他 半開玩笑地說他的作品出版啦 因為那時候手忙腳忙 只交代他放好留念 嗯 明天跟他要來拍張照 再貼上來吧 :)

還有還有 今天學到了個日本詞 "小確幸" 學到新詞 也算是"小確幸"囉 棒!

       Hot Milk Sponge Cake 熱牛奶海綿蛋糕     

    材料:    : 這個量很少 薄薄一塊蛋糕而已 如果蛋糕高度想高一點 把分量加倍囉 或者做兩片 弄成夾心蛋糕

004 (800x533)  

  • ½杯 中筋麵粉 
  • ½茶匙 泡打粉 (baking powder)
  • 1/8茶匙 鹽巴
  • 1顆蛋
  • ½杯 白糖
  • ¼杯 牛奶
  • 1大匙 奶油
  •     做法:   

    1: 烤箱預溫華氏350度(攝氏177度) 將烤盤(9x1 1/2 inch or 8x 1/2 inch round baking pan)抹油 灑上一點麵粉 左右上下搖晃 讓圓烤盤上面均勻舖上一層薄麵粉(英文稱為floured ) 把多餘麵粉倒掉 底層鋪上一張和烤盤大小一樣的parchment paper(烘培專用紙) - 自己裁剪囉
    2:  將麵粉 泡打粉和鹽巴放在一個碗中 混合均勻(過篩最好)
    3: 另外一個大碗 (阿珠就那用那個大鋼盆嚕) 打入雞蛋 用電動攪拌器 高速攪拌3-4分鐘 或是打到濃稠 外表呈現檸檬色 (其實打一兩分鐘就差不多了 再打也打不出啥變化了耶 嗯 以後再努力打看看)
    4: 逐次加入白糖 用中速攪拌4-5分鐘 到白糖幾乎充分混合(我知道 這個很難了解意思 反正就打均勻吧)
    5: 將做法2的麵粉混合料倒入 用電動攪拌器低速攪拌 稍為混合即可 不用死命運轉
    6: 小平底鍋(沒平底鍋 隨變啥小鍋都可)加熱 放入奶油和牛奶 等到奶油溶化之後 熄火 倒入麵粉糰裡頭 再用電動攪拌器拌勻即可
    7: 將麵糊倒入烤盤模具裡頭 稍微搖晃讓麵糊平均

    005 (640x427) 006 (640x427) 007 (640x427)

    008 (640x427) 009 (640x427)  011 (640x427) (2)  
    010 (640x427) 013 (640x427) 014 (640x427)

    015 (640x427) 017 (640x427) 018 (640x427)  

    8: 放入烤箱三溫暖約18分鐘就可以啦~

      
    020 (800x533)

    021 (800x533)

    可以用這個分量做兩塊 然後做成中間夾心的蛋糕喔~   

    023 (800x533) 025 (800x533) 027 (800x533) 032 (800x510) 033 (800x533)

    好吃嗎 寶貝小I ?!
     052 (2)  

     ㄚ珠珠馬後泡:

    今天是Mardi Gras  在美國南方的紐奧良 這天是吸引遊客最著名的節慶 一個極度歡樂的日子 嘉年華遊行 音樂 大串珠鍊 女人露胸... 本來有想做南方食物Jambalaya也來跟進一下 可是裡頭放香腸類的東西 我真的不想買 那省去這個好了 只用蝦子? 但是我家小朋友基本上不吃蝦子(老大可能會吃一點) 加上蝦子貴又難處理 所以 改用雞肉? 或用素食的版本...(那失去原貌 還有啥風味 乾脆就不要做囉) 所以 就不做囉 呵

     

    arrow
    arrow

      Cindy Jeng Y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