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7 (800x533).jpg   

又是個慵懶天 哈哈 其實就是想著明天禮拜五 又是周末囉 後天要去公婆家參加小朋友的生日趴踢 本來以為星期日的中文學校也比照Presients Day跟著停課 結果竟然沒有耶 小朋友明天星期五也放假 是幹嘛啊 放下星期一總統日"Presidents Day"就好了咩 幹嘛放四天連假啊 這對夫妻都在工作的是很麻煩的一檔事情(好 我承認 不是我的例子 哈哈) 所以 是鼓勵大家出遊 去小渡假嗎?! 星期日看來有下雪的機會 最好這回下些有樣子的雪 好讓小朋友冬天結束之前再玩玩雪吧 今年冬天除了一月中旬下了場可以玩雪的雪  入冬以來沒啥雪耶 幾回都是沒有份量的細雪(然後去年十月確莫名奇妙下一場不合季節的大雪) 這樣的小雪(有時加上小雨) 跟本沒法玩 我家老二可是很期盼要玩snow discs啦 下雪吧 下雪吧 Let it snow!! 喔 突然想到 星期一放假 應該帶小朋友去滑雪喔 尤其老大老二 長這麼多歲了 都沒滑過雪耶 只有玩過snow tubes.... ㄟ 好主意~~ (但是要花很多摳摳 不好主意 哈哈) 希望星期一滑雪人潮不要過於瘋狂咧 :)

早上去看牙 嗯 就是又去花錢啦 反正每隔幾年 就這個牙冠得重作 那個filling得重填等等名目得搞 牙齒爛的下場就是一輩子在那邊修修補補 尤其在美國這個國度 就算是有牙醫保險多少幫忙幾付 但是自費的額度可還是超高 尤其如果我又花掉一年US$1000的annual maximun上限 又不幸牙齒問題不能再拖的話 那可慘囉 所以我看到有人一排牙齒缺門牙缺東缺西 蛀牙又難看 心理蠻同情的 因為有些人真的就是會付不起.... 今天就是去重弄一顆以前在台灣做的牙冠 就一顆牙冠 整個花費就要台幣五萬元 自費也要將近兩萬元  尤其平時大小病看醫生 假使需要特別的檢查 那隨便個檢查都是台幣好幾萬 沒有保險的話 生了病也看不起病啊~~ 所以我常常覺得在米國老來真的挺沒有保障的...

嗯 回到慵懶天 想著晚餐要怎樣簡單咧 雖然我很愛吃菜 可是我家難人沒肉就感覺沒主食 也不能讓他們像我一樣一盤青菜豆腐就解決了 然後到冰箱抽屜翻cheese吃 看到幾個禮拜前不管三八二十四買了包turkey pepperoni(這類加工食品 很難下手買 又例如熱狗 我偶爾在買一送一的時候買 都覺得很罪惡 因為這個就只是偶一為之的偷懶的方便午餐 不然真的這些東西少吃啊~) 想著冰箱還有一罐ricotta cheese 加上shredded mozzarellal cheese...  太棒了太棒了!!! 大小難人的晚餐有著落了~ 就烤個Calzone(比薩餃) 啦 耶~ 只要知道晚餐要搞啥 我就輕鬆大半啦~

我的部分簡單囉 我反正就是需要吃一堆青蔬 冰箱有一盒正好後天要過期的豆腐 有青花菜.花椰菜和胡蘿蔔 嗯 最重要是那包除夕買到現在的油條(本來預計做生菜蝦鬆 可是當晚沒時間做成 到今天也沒去用 真怕是壞了又看不出來 偏偏這邊亞洲超市賣的東方貨 常常不給你標示製造日期和有效期限 切~!!! 很討厭啦!!!)  猶豫過要不要直接放到冷凍去 卻又想說放到冷凍庫冰硬的下場可能跟以前的經驗一樣 就不再去動他 直到有天覺得冰得也太多個月了 就送給垃圾桶吃去... 加上總覺冰過之後就變了 所以一直還在冷藏 可是每次看到那一包三條的油條就覺得有事情沒解決 所以今天就算是清冰箱 拿出一根油條來用啦(用三條真的太多 所以其他兩條就到冷凍庫囉) 自己炒了一鍋可以果腹 又可以讓可能不吃比薩餃的小I 吃 這就是ㄚ豬的晚餐啦~ ㄏㄏ:)


          花椰菜油條豆腐大鍋炒     

    材料:  

 003 (800x533).jpg  

1: 一盒豆腐 切片 (今天隨便上網看一下下 發現老外吃豆腐 有的還真講究 得讓豆腐和醬汁醃上一晚 讓豆腐入味耶 確實這樣可以讓豆腐吃起來不會生生澀澀 可是 我們有醬搞剛 這樣講究嗎?!)
2: 兩杯青花菜
3: 兩杯花椰菜
4: 一條胡蘿蔔 切絲
5: 半個洋蔥 切絲
6: 兩顆大蒜 拍碎
7: 一根油條 切塊
8 :兩顆蛋 打散
9: 兩湯匙醬油
10: 半杯雞高湯
11: 適量白胡椒粉
12: 香油很多滴
13: 我常常沒寫 但是 "油"是一定要的囉

     做法:   

1: 熱油鍋 爆香大蒜 洋蔥 等到洋蔥炒到透明 加入胡蘿蔔絲和豆腐(豆腐早點加 早早吸入調味料 去掉那股豆腐生味) 倒入醬油和胡椒粉  炒幾分鐘
2: 加入花椰菜青花菜 炒一炒 倒入高湯 悶幾分鐘 讓花椰菜青花菜八九分熟
3: 均勻淋上蛋液 悶熟
3: 最後加入油條 炒一下 (本來阿珠是希望油條酥脆在裡頭 不過因為有水粉 所以整個就軟了 不過無所謂 重點加了油條 整個就很入味)

005 (640x427).jpg 006 (640x427).jpg 007 (640x427).jpg

  010 (640x427).jpg 011 (640x427).jpg 012 (640x427).jpg   

油條咬一口 真的整個提味~ :)

014 (800x533).jpg 015 (800x533).jpg 018 (800x533).jpg 019 (800x533).jpg  

arrow
arrow

    Cindy Jeng Y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