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 (640x427).jpg    

整個下午就是在打毛線渡過 本來想帶小朋友去PetSmart參觀他們寵物認養的活動 但是二少爺的麻吉剛好打電話來找他玩 所以囉 當然老二是選擇玩樂 不是去看貓狗的領養 也好 反正我也知道這回很難真的認養一隻(不過是很想去看看可以領養的是那些 讓小朋友開心一下) 阿珠一家子預計暑假回台灣 這回老公會跟我們回去兩個禮拜 到時候得花錢把寵物送到寵物旅社啥的 挺花錢的 所以 不急 真要養 或許暑假過後再看吧 養寵物是我覺得欠小朋友的童年經驗 我希望他們長大有養寵物的回憶 所以 嗯 雖然個人和老公意願不高 尤其看到那些瘋狂亂抓亂吠亂撲亂跳亂啊亂的貓貓狗狗的時候 我都覺得自己好不容易老三帶到半自動狀態了 生活開始回復正常 小至家裡一般擺設可以不需要啥child proof也不怕老三弄破或是受傷的 現在如果來隻阿貓阿狗 一養就十多年的責任 嗯 非常非常猶豫... 可是就我說的啦 我覺得童年養寵物的記憶是我欠小孩的 加上這也可以訓練他們責任感 對動物有愛心等等 所以.. 應該還是會氧隻比較好帶的貓吧 雖然我比較喜歡狗 

邊打圍巾 邊在YouTube學新招(因為不想一條圍巾只有上針 下針的織法) 學了一招叫做"網紋"(本來是想打"元寶針" 但需要單數的針數 我的是雙數 就等下回吧~)真是覺得愈來愈開心啦 下一條要編織不同的水花樣給大兒子 親手編織的愛心圍巾可以從脖子從心裡去感受到阿娘的滿滿的愛喔 哪天要世阿娘掛了 留下這摸得著看得到的紀念是永遠的囉 圍巾好打 又不像毛衣帽子啥的 長大會穿戴不下 讚啦~  

晚上6:00參加二少爺幼童軍的年度Blue & Gold Banquet 今天早上陸續飄著細雪 但都不到累積的程度 所以活動照樣舉行(雖然阿珠圍巾編織正處在走火入魔 欲罷不能的階段 但還是得收手囉) 大少爺的童軍也派出志願軍 參與活動最後最重要的晉升儀式 他們幾個去年升級的志願軍主要任務 其實就是在表演中站著當排場吧  呵呵  去的路上 天還不致於太黑 我開始卯著打起這"網紋"新花樣 出了錯誤也不明就裡 整個活動結束回到家九點 看自己編好的"網紋"  跟本就亂 沒啥形狀來著 所以上網再看教學 確定兩個小地方應該怎麼拉和繞之後 再重新拆除 然後又是靠著無數次地錯誤(不知道啦 自以為了解 實際動手作 就會突然發現怎麼剛才那邊線沒拉好沒繞好的 然後得兩排拆掉 再來一次....) 阿珠體會到裡頭的"針"理之後 雖然已經蠻小心翼翼了 卻還是免不了不知怎麼回事地還是出錯啊~ 搞到有點幾小時的青春 一事無成的感覺啊

拆除拆除 重新重新 尤其這是正反兩面完成一個形狀的織法 每每在我壞了一針的時候 整個得拆掉重做 因為背面一針打壞 影響到正面已經織好的 這種打法是無法補就錯了的一針 就是得整個重來 拆了非常多次之後 終於學位如鵝正確交叉兩圈 編織的時候需要拉的是哪個圈 還有整個都要帶過去... 反正就是經驗 然後也不知怎的 從昨天已經多冒出的四針 又多冒出四針 晚上睡前一數 哇咧 竟然總數變成44針... 預計給小I 的圍巾愈搞愈大... ) 不過 經驗是學起來了! :)

因為今天預計的網誌紀錄的每日一齣就是要自學個不同的編織 要展現這"網紋"  不然今天不就開天窗啦 所以 怎樣都要做出的最基本的成果 拍照貼上來 就這樣 竟然也搞到竟然半夜快三點才睡覺... .熟女這樣熬夜是很傷的...

照片上中方 可以看到花紋不同的編織 那就是網紋 網紋搞好之後 又來了好牌的基本針 這基本針最怕就是突然發現前幾排漏了一針 沒有將線拉襖... 拆線之後再要把棒針重新放會一小小圈裡頭 花時間 突然幾個圈圈脫落得補救 又花了好多時間...

後記:
參加完Cub Scout Pack 118的Blue and Gold Banquet回到家 阿珠馬上打開筆電上網 一邊查信 一邊看YouTube 一邊打毛線 也讀到高中時期的西洋天后Whitney Houston猝逝的消息 其實他沉迷於酒品和毒品已經十多年了吧 搞得一蹶不振... 想當年下課在台北火車站前的服飾店閒逛的時候 裡頭電視播放的就是Whitney Houston當紅的 I wanna dance with somebody .... ㄚ珠1999年結婚的婚禮上頭 high起來就讓樂團幫我伴奏Whitney Houston的名曲"The greatest love of all" ~~ Rest in peace, Whitney.

 

 

arrow
arrow

    Cindy Jeng Y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