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jpg  

冰箱的剩菜飯太多了 今天晚上要好好消一消 不多煮了! 所以 白天靈機一動 想好今天的每日一齣要玩啥 一來配合農曆新年 二來發揚中華文化 三來 耶 偷懶有望! 所以阿珠整天心情輕鬆 飛上雲霄啦!  外頭從早到下午一片白霧濛濛  加上地面屋頂都覆蓋著前一天的白雪 整個氛圍 真是有仙境的FU啊 阿珠在仙窩裡頭 嗯 沒啥長進... 每天早上醒來 寒冬的時候 就很慶幸自己不需要趕著上班上課 可這也不表示我會或能夠睡懶覺 只是可以還穿著睡袍 喝著咖啡 上個小網 今天沒大事 只希望新的一年 更多健康更多目標更多意義 錢滾滾很難 錢管管比較實在 嗯 最好來個貴人指引我吧~ 哈

現在白天都有一段時間會昏去 也不需要躺著睡 常常我是坐著閉目養神 或也沉睡一二十分鐘吧 早上不昏 可能下午跟著小I 一起昏 他午睡一兩個小時 阿母我是不需要 但是偶爾這樣跟著小I 挨著 母子躺在沙發上頭 這時候小I 超開心的啦 他很喜歡阿母陪睡啊! 雙手抱著媽咪 一付幸福樣 阿娘我也粉幸福 有這個寶貝陪著我 雖然天天被這個麥芽糖黏住 但我很清楚這樣的日子是最珍貴和窩心的 再享受個ㄧ兩年 他就會獨立 不再這樣媽咪媽咪媽咪個不停 媽咪媽咪媽咪你是我的陽光我個全世界那樣的依賴 更不會三天兩頭就拿出不同玩具和媽咪你一隻我一隻地分享 彼此對玩說話問好.... 每天被三隻盧的時候 我也知道這沒啥大不了 因為我們都在一起 孩子陪我的歲月是有限的 所以 珍惜 感恩

嗯 所以 晚餐搬出冰箱裡頭的一堆leftover 讓小朋友自己挑想吃的剩菜剩飯(大家吃得都不一樣 哈哈!) 晚餐後的重頭大戲 對我很有意義 終於沒有對不起二姊的愛心啦 六年前他們一家四口來共渡聖誕佳節 我特別麻煩二姊幫我帶來書法用品 還有帖子(我喜歡顏真卿的字體 不過並沒有這本) 當時壯志雄心 想來練練書法 培養性情 展現東方風情... 嗯 結果一放... 六年而已... 偶爾想著哪天該拿出來玩玩吧 哪天?!... 直到今天 農曆過年 看著大家FB貼的春聯啥的 對啊!! 我家老大老二學中文 一年多了 他們會寫"春"字 這不是天時地利人和的大好機會來著嗎?! 讚讚讚 讓他們拿拿毛筆寫寫字

二姊六年前帶來的書法用具和帖子

 024 (800x533).jpg 025 (800x533).jpg 028 (800x533).jpg  

阿娘我一分鐘胡謅介紹硯台墨盤毛筆 讓他們磨墨玩著 親手接觸中華文化- 書法這門藝術 他們果然很好奇 因為家裡沒有春聯紙張 家裡小朋友的紙張本 只看到一張粉紅色的 裁成兩份讓老大老二用 阿娘我拿綠色的 這可也是我自高中被學校中文課要求得寫書法作業之後就再也沒碰過的玩意啦! 就這樣阿娘很有樣地帶頭寫了個春字 跟他們講書法可是很高深的 我從來就寫不好 不過二阿姨小時候很會寫(就我二姊 比賽都得名次的) 稍微提到轉彎處都是藝術 有特定方式 而且不能重複在上頭修改。。。 我這完全沒有書法功力的1/16二腳貓 隨便寫起來都讓小蘿蔔們進入佩服的狀態中 哇哈哈哈~ 真能唬人 

老大先寫 說他有參考我的方法書寫(嗯 你知道你阿母是亂亂寫一通嗎?)老二隨便照平常方式寫了"春"字 寫完直嚷著好醜(他平常寫字是很工整的喔) 爹地和我當然都是很讚賞他們囉 說第一次這樣 寫得很棒啦!(是說 老公啊 您懂書法嗎? 哈) 雖然寫完確定應該把紙張菱形放著寫才對 不過無所謂啦 反正是個經驗 好玩咩 然後把兩小子的春字都倒貼在門上 阿珠珠也解釋為啥要倒貼 可是那時候兩隻邊聽邊溜跑了 只有老公捧場地聽完老婆的解釋 然後似乎有給他了解到了  不到十分鐘的時間搞完這場中國書法初體驗 我覺得完成了一件挺有意義的事情 耶~

大少爺的"春"

 053 (533x800).jpg 054 (800x533).jpg

二少爺的"春"

 055 (533x800).jpg 056 (800x533).jpg  

家裡掛著兩個春節吊飾(還有幾個我以錢買的 小的 不知放到哪去了) 大門前掛著可以重複使用的塑膠底的春聯 這三個都是前兩年姊寄來的 甘溫
002 (800x533).jpg 003 (800x533).jpg  086 (800x533).jpg      

 昨晚沒發紅包 今天補發 裡頭裝幾塊美金意思一下囉 就跟小朋友說因為我們要回台灣啊.... (表示要開很多錢買機票啦~)

 把錢裝在大哥送的漂亮布置 上頭裝置得很中國的紅包袋 這個好耶 可以每年重複試用 漂亮又環保

小I 打開紅包

 049 (800x533).jpg  

 還有喔 今天早上小I 香蕉胃大開 路續吃了三根香蕉啊~~ 破紀錄是也!
阿娘幫他照相 照到後來他說 照夠了啦 要娘不要再照了 呵呵
008 (800x533).jpg 011 (800x533).jpg  

arrow
arrow

    Cindy Jeng Y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