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6 (800x533).jpg 028 (800x533).jpg  

說到Waffle(有翻譯成"格子餅" 我喜歡! 記得以前打工的美式餐廳翻成"華富餅" 哇~ 真像是結婚喜餅祝壽大餅咧 蠻俗氣的 哈哈) 我結婚之前婆婆幫我辦了Bridal Shower(準新娘結婚前親朋好友為她辦的趴) 收到其中一個禮物 是老公大妹送的Waffle Maker 做出來是哪種最基本最常見的正方形的waffle 那時候我心想 我不可能去搞這些啥子碗糕吧(當時才剛要脫離不做事的千金老么 晉升為人妻) 對這些烘培啥的東東我沒碰過也沒興趣也覺得難啊複雜何必咧 結果這些年來 我們吃的waffle都是買冷凍圓形現成waffle 就直接放到麵包機裡頭去烤烤 反正家裡也沒有製作waffle的機器 小孩又不挑 呵呵~  這ㄧ兩年偶爾有念頭想買的waffle maker 只是評價好的也有個價錢(就是我不願意投資的價格 也不見得需要貴到哪裡) 直到去年感恩節之後的Black Friday 我們去Macy's看了一下 這特價$20 再加上$10的rebate 只要美金10元 二話不說就決定包下來 當時想說可以拿來做平安夜我們大人之間玩的Santa's Auction的禮物之一 不過最後我卻留下來囉 因為十元咩 就算效果不好也不會心疼吧 何況還是挺吸引人的動物造型 又可以偽裝巧手好媽咪啦~ 呵呵

所以今天終於也把這傢伙拿出來處女烘啦(前幾天就決定這幾天要動手玩這waffle maker) 所以今天早上在本來可以睡久一點可是又不知怎的老是六點多就醒來的那就不要再睡起床吧 因為今天預計不到十一點就要出發 開車100分鐘載兒子遠去學中文 非常不巧的是今天要搬到新學校去上課 偏偏老公在台灣 阿珠珠我本來還想說乾脆來個翹課 反正今天是啥期末考 沒考也還好 不過後來想給自己一點點挑戰 反正主要開車路線之前老公出差 阿珠自己帶兒子去上課是有自己開過 不過最後地點有點小小變化 可也都在附近 怎麼說也沒那麼天大的理由需要逃避吧 所以 我說你這不討人愛的四線道高速公路 我來啦!! 阿珠帶三兒 飆車 惝佯~

其實我比較怕的是萬一真的那麼倒楣半路車子拋錨 那老公不在身邊 我麻煩大啦~~ 還好 快十二歲的金龜車有乖有乖! 新學校真的是好大啊 今天反正無法和老公去吃吃喝喝 正好前幾天才又發現三歲有個班(之前還沒滿三歲的那個班上課時間是老大老二上完之後才上 我們一趟很遠 不想搞得那麼晚回家 因為隔天要上課上班 還有小I當時才兩歲 反正也不就是去唱唱玩玩的 可有可無的感覺 加上那班級是台語親子唱遊 阿母我得跟著上課 又 以我的狀況 小孩能講中文就偷笑了 台語 我沒那壯志耶...) 加上今天剛好有媽咪問我要不要讓小孩去上這班 我想也好啊 就讓小I去旁聽囉 蠻有意思的 看著一群家長牽著小朋友上二樓去上課 然後都留在那邊圍著看了好一陣子 也有拍照的(可惜我因為我決定把相機放到後車廂去) 真有趣 有幾位媽咪是坐在裡頭陪著小孩 小I一開始也興致勃勃跟著念1-10(雖然他都在講英文 不過這個中文他會念) 一堂課就是在複習一 二 三 ....到十 在影印的月曆上面貼上剪下的中文月份名稱 嗯 果然是無法撐完全場(55分鐘的課程 比大孩子90分鐘的課程短了)  其實覺得讓他去學很好耶 跟著其他小朋友互動 可是 這樣就表示我以後和老公不就不能逍遙去吃吃喝喝了...好惱人啊

本來早上也想著是不是用慢鍋來弄個chili 中文課回來就晚餐就有著落了 可是後來實在時間不夠 沒法準備 所以回來就弄義大利麵 烤了可頌麵包(嗯 是現成的麵糰 我只要打開 捲好 拿給烤箱處理)  老二吃得超快又超多 他是早餐吃得晚吃得慢 午餐給他準備的三明治都沒吃 所以晚餐超餓 說到這個脫線又沒責任感的老二 厚 早上十點的時候 因為想上樓去梳洗換衣 可是又知道Doug就要送老大回家 但不想睡袍示人啊 所以我用一個Tupperware裝了昨晚烘培的餅乾要送給Doug(他有一男一女 現在和老婆分居 辦理離婚 兒子是我家大王子從包尿片一起長大Jake 昨晚兒子就是受邀去他家和小朋友sleepover 我也不想拒絕 雖然他中文作業沒寫完 但是我覺得小朋友需要這些啦) 嗯 結果果然我上去開始洗臉 沒多久就聽到車聲門聲人聲 等我弄好下來 果然這沒頭神 從不好好記住人家講的話的二王子 就是忘了把餅乾送人 我還特別放在他正在吃飯的餐桌座位旁邊 吼 果然被阿娘吼了....

結論 今天算過了挺充實的一天吧 用了waffle maker 自己開去新教室...   晚餐喝了這ㄧ個禮拜來的第一罐淡啤 Yeah for me! :)

 

     Animal Waffles 動物嘉年華格子餅   

  材料: 
    

001 (800x533).jpg

1: 2又1/4杯 中筋麵粉
2: 兩杯 牛奶
3: 兩顆蛋(蛋黃蛋白分開 這個食譜只採用蛋白)
4: 1/4杯 蔬菜油
5: 一湯匙 baking powder
6: 一茶匙 鹽

 

  做法: 

002 (800x533).jpg 003 (800x533).jpg 004 (800x533).jpg

005 (800x533).jpg 006 (800x533).jpg 008 (800x533).jpg

 009 (800x533).jpg 010 (800x533).jpg 011 (800x533).jpg

 012 (800x533).jpg 013 (800x533).jpg 014 (800x533).jpg  

接下來就是最重要的Waffle Maker啦 這就是我買的便宜的小機器(其實我打開知後也挺訝異竟然竟然這麼不大咧 我以為跟我那Quesdilla Maker應該一樣大 感覺都是同公司製造的 同樣紅色) 不過無妨啦 反正本來價錢就是俗俗的 還囉嗦啥 是吧 呵
015 (800x533).jpg


016 (800x533).jpg
  

先在烤盤上面噴上cooking spray或是抹上奶油 然後用湯匙將麵糊倒入(如果有其他不是用湯匙但是更快速方便的傢伙 歡迎使用)
由於阿珠的烤盤上面模型尺寸小又淺 所以需要多練幾次 才能快速確實地把麵團塗滿(不要一半已經在烤了 另一半連麵糰都還不及加)
麵糊溢出來是灰熊難避免的 尤其是尾巴和頭部的地方 不過沒關係 反正多出來的地方也是粉容易就撕開啦 倒是整個看起來顏色烤得不平均耶 有的好白有的咖啡 一般Waffle整個感覺是黃的 高處才咖啡一點啊...喔~~~ 寫的同時我突然想清 因為我只有用蛋白 所以顏色才不黃 嗯 好 不過還是需要多練幾次 找出均勻上色的訣竅囉 :)  阿珠偶以後要多多嘗試不同的食譜 多多變化 :D

018 (800x533).jpg 020 (800x533).jpg 021 (800x533).jpg  

這素我玩出的第一盤~~(今天只做了三回 因為老大又被同學邀請去家裡過夜 少了一張愛吃waffle的嘴) 麵糊還好多好多 接下來幾天可以不吃冷凍Waffle 吃阿娘親手製作的可愛又健康的格子餅啦~ 又 我麵糰裡頭沒有加糖 如果想要有點甜味的話 就可以在麵糰加一點 我家老二老三就不加糖漿(syrup) 我本來怕老二會不會覺得沒啥味道 他倒沒抱怨 問他好吃嗎 給了我滿意的答覆 - 好吃  :)

022 (800x533).jpg 025 (800x533).jpg    

還有

今天一早起床上網喝咖啡 收到老公寄給我的照片 十多張他和台灣家人聚餐的照片(經過多年老婆以身作則 到哪裡都到此一遊地猛拍 小朋友有啥值得記錄的一剎那馬上搶拍 路上看到有趣的車牌拍... 卡嚓卡嚓卡嚓 拍拍拍啊~~再拍! 數位相機時代 佔據電腦容量的就是這ㄧ拖拉庫的照片  回到十多年還花錢買底片的"那一年 我們一起洗照片"... 哈 真的是回不去了!) 看到那背景一堆紅燈籠 真是喜慶 好有年味喔~~ 哥也寄了幾張照片給我 提到送小朋友們的禮物 兄姐們送的過年零嘴 紅包 禮物自己不在話下 還有二姐早就跟我說要買一個大同電鍋給我 家裡有的這個是十幾歲大 當年買的應該是所謂的四人份(姊買的是我一直都想買的更大型 可是美從台灣回美國我的行李沒有一次不塞爆 所以沒法再買 姊知道我有想買低) 這款好像還可以保溫啥的?(現在大同電鍋這麼進步嗎?) 嗯 迫不及待收到 親愛的老公 你快把禮物帶回來給我呗~  感恩啊 我台灣的家人 

老公路上也拍了一張國民黨遊行的照片 他在聚餐之前打電話回來美國就有提到聽那邊的人說哪裡有國民黨的rally 我聽了心裡的OS是..."然呵呵 因為這些遊行集會超平常 就跟他說我是不知到啥原因... 這幾天阿珠會關心那被自己同胞割喉慘死異鄉的兩位花樣年華的年輕女孩的後續 可恥那愛不到人要製你於死的人格變態的丟臉丟到日本的不孝男讓他台灣老父無顏面對江東父還得老淚縱橫為兒子向社會大眾道歉那種恥辱和蒙羞還得面堆要不就是去異鄉面對兒子遭歹判刑要不就是去認屍的情何以堪啊... 唉 人可以宅 但是不能沒EQ

今天 阿珠早上六點多起床刷牙 也聽到小I起來的聲音 切 昨晚挺晚睡的小傢伙是透早要去上班嗎 現在早上一定先問他褲子是乾的嗎 一個禮拜來表現優良 一夜好眠沒有尿床 這回阿娘摸摸他屁屁 嗯 很好 沒有濕 可是看她要把褲子脫下來 才發現 喔 前半部整個濕 看床鋪一片尿 想來他是趴著睡所以床鋪正好吸足了他的童子尿 而昨晚和弟弟sleepover的二哥哥在一旁睡得很好就不吵他 只是一早又多了樣工作 要洗床單床舖床罩...

今天 在四線道的高速公路上飆著 其中一個交流道加進來的車子突然轉換車道得超急 哇咧 要撞上我了吧 你是在躲警察嗎?!(正好後頭有一部警車) 阿珠直覺就是快速專方向盤 換到旁邊車道 那時候知道後頭沒有有急駛過來的車子 阿~~ 如果有呢...?!

今天 又過了一天 還蠻充實吧  

arrow
arrow

    Cindy Jeng Y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